Top

恭喜!宝鸡姑娘王峥夺得亚运会女子链球亚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8 07:55:09 编辑:张佳萌 作者:张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2074.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8月25日,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女子链球项目决赛中,宝鸡籍运动员王峥以70米86的成绩,为中国代表队赢得了一枚银牌。

  1987年出生的王峥,是宝鸡市体肓运动学校培养和输送的优秀运动员。近年来,她先后获得2006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军、201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冠军,并在2014年全国田径投掷项目公开赛上,以77.68米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又在同年的韩国仁川亚运会上,以74.16米的成绩获得亚军。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王峥获得银牌。

  王峥是陕西田径女子链球名将,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她和张文秀并称为中国链球双姝。去年,三届亚运会冠军张文秀退役之后,中国队派出王峥和罗娜参加本届亚运会。

  当日比赛开始后,很快就变成了两位中国队员之间的较量。今年以来一直状态出色的罗娜,第一掷就掷出69米39的佳绩,抢到了第一的位置。王峥发挥稳定,67米76排名第二。第二轮,罗娜更进一步掷出71米06,扩大了领先优势,王峥只投出了66米38,依然排名第二。第三掷,前两轮表现平平的王峥逐渐找回了状态,成绩提高到了70米86。罗娜则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投出了70米95。前三掷结束,罗娜以71米06排名第一,王峥以70米86紧随其后。第四轮,罗娜达到了71米42。王峥犯规没有成绩。第五轮,王峥再次犯规没有成绩。罗娜则继续高居榜首。最后一轮,王峥未能实现大逆转,虽然全力以赴投出了69米41,但是仍然只能排名第二。最终,罗娜以71米42的成绩夺得金牌,王峥以70米86屈居亚军,日本选手获得了第三名。

  26日晚,王峥在朋友圈向鼓励、支持她的朋友们致谢,她表示,“三次亚运会三次第二,确实挺遗憾的!但是既然选择了还走这条路,好的坏的就得自己承受,总结自己再接再厉吧!”

相关热词搜索: 王峥 亚运会 链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