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男子为早日挣钱 实习期办假证开牵引挂车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8-08-28 07:58:42
[摘要]明知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得驾驶牵引挂车,为了能早日跑运输,他竟办了一张假证。8月23日,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上路,被交警查个正着。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明知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得驾驶牵引挂车,为了能早日跑运输,他竟办了一张假证。8月23日,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上路,被交警查个正着。

  8月23日19:10,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宝平中队民警李海林等5人,在凤翔收费站广场开展夜查整治行动。执勤民警李海林拦下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准备核查司机驾驶证时,驾驶员王某某竟然要偷偷给检查民警塞钱,驾驶员的这一举动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

  经仔细辨认王某某的驾驶证,民警发现其驾驶证副本字体与公安制证字体有所差别。凭着多年工作经验,民警李海林断定此驾驶证有伪造、变造的嫌疑。经过移动警务通的查询,系统内显示出驾驶员王某某有A2大型机动车驾驶证信息,这时王某某也从包中拿出了真的A2驾驶证。民警十分不解:明明有A2驾驶证,为何多此一举,再伪造个证件呢?

  民警再仔细查看,原来他的实习期到今年9月份。王某某表示,他的A2驾驶证副本上明确标有实习日期,但他想着早日工作挣钱,就按照“小广告”指引在7月份办了个假证,原想着混几月时间过渡一下。

  王某某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高速交警提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得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者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载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剧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不得驾驶牵引挂车。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实习期 办假证 牵引挂车

上一篇:不到1分钟被擒!"在逃人员"过宝鸡一安检站遭人脸识别系统认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