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凤翔65岁老汉离家20多年成“黑户” 民警为其补录户口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8-08-28 07:58:20
[摘要]凤翔县村民张某20多年前因家中变故,离家出走流浪。近日,凤翔县公安局田家庄派出所知情后,主动为其补录户口并免费办理了身份证,同时国家相关救济也在陆续办理中。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 通讯员 豆海儒)凤翔县村民张某20多年前因家中变故,离家出走流浪。今年他因年事已高又流浪回凤翔老家,因为户口已经注销,他只能寄宿在破庙门口的屋檐下。

  近日,凤翔县公安局田家庄派出所知情后,主动为其补录户口并免费办理了身份证,同时国家相关救济也在陆续办理中。

  离家出走20多年成“黑户”

  华商报记者从田家庄派出所了解到,张某20多年前因家庭变故离家出走,先后流浪到河南、甘肃、陕北等地伐木、放羊、看庙,历尽生活艰辛,似浮尘漂泊。2017年,张某流浪到兴平市后,被兴平救助站收留。该救助站多次联系凤翔县田家庄镇申都村干部询问核实张某的真实信息。

  当时,经镇、村、派出所核查,未发现张某的任何信息。原来,张某离家出走后从未和亲戚朋友联系过,在人口普查和户口清理整顿过程中户口信息早已被注销,从此张某成了“黑户”。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2018年初,张某因年事已高,身体状况堪忧,又流浪回原籍,但身无居所,只好“居住”在申都村一座破庙门口屋檐下。派出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再次派人细致核实其信息,原来张某出生于1953年10月24日,原籍就是在凤翔县田家庄镇申都村三组。

  民警费尽周折为其“正身”

  由于张某没有户口长达20多年,导致现在无法享受国家相关救济政策。田家庄派出所在掌握了他的特殊情况后,专门安排民警“上门”了解情况。在了解清情况后,民警加班加点历经半个多月走访调查,形成了客观细致的户口补录材料,并按照户籍管理程序及时呈报县公安局和市局严格审批,快速办结了张某的户口补录工作。

  8月17日,民警再次找到张某,将张某接到派出所免费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27日,民警专程将崭新的户口本送到张某手里,张某心情激动,颤抖着双手接过崭新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并小心翼翼地揣在怀里。

  “太感谢了,你们给了我后半生的生活保障!”张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据悉,国家相关救济政策也在陆续为其办理中。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黑户 离家出走 国家救济

上一篇:宝鸡60多家商铺突然被告知要重签租赁合同 商户:押金也不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