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人的买房故事:女子为了上学名额毅然决定买学区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蒙 狄芳 党兰 2018-08-28 08:04:37
[摘要]西安楼市的火热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很多购房者为求买房,经历了上涨的房价、摇号的艰难,让人心力交瘁。

西安楼市的火热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很多购房者为求买房,经历了上涨的房价、摇号的艰难,让人心力交瘁。买到房的人一路升级打怪功德圆满,但是仍有很多人徘徊在买房的道路上,不管成功与否,这一遭买房记都像是坐了过山车的心电图。

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几位近期为买房纠结的购房者,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买房故事。

为求上学名额毅然决定换房子

买房人:曲女士 买房诉求:为孩子上学买学区房

曲女士2015年买了西安三桥附近的一套LOFT作为婚房,随着孩子的出生以及工作的变动,目前两口子居住在曲江,感受了曲江明显的教学质量优势之后,她决定卖掉三桥的婚房,在曲江买一套住房,而且必须是在名校附近的学区房。

“看房看了好一阵子了,但最难受的是囊中羞涩。三桥的房子挂出去两个多月了,一直不见成交,手头现有的积蓄又不足以再付一套新房的首付。”这是曲女士当前最头痛的事情。

面对市场种种关于控房价、成交下滑的传言,曲女士坚定地说:“其实对我来说无所谓,换房的决心肯定不会动摇,而且我也算是个刚需吧,也是和家人商量之后的慎重决定。三桥的房子虽好,但苦于跟前没有好的学校,眼瞅着过不了几年孩子就要上学,加之看到在今年这种严峻的上学压力面前,朋友的孩子到现在都因为此前户籍不在曲江而迟迟无法入学,压力太大了,还是要未雨绸缪,早做准备。”

受各方限制 投资小户型计划被搁置

买房人:张女士 买房诉求:投资小户型

受西安房地产市场火爆的影响,张女士一家从去年年底萌生了投资一套小户型的想法,以投资为主,后期亦可居住。从去年至今,西安楼市可谓“风云变化”,这也正是张女士一家商量之后决定暂时搁置投资决定的原因。

据张女士介绍,现在家里住的房子买的是毛坯房,当时因为装修的种种原因,本次买房就将房子锁定在精装修的项目上。今年年初,她们一家人开始集中四处看房,足迹遍布曲江、航天和沣东。“我们看过曲江的阳光城·丽兹公馆、万科城市之光,还有航天城的几个项目。当时,在大华·锦绣前城项目还交了资料,但当时这个项目拖了很久迟迟不开盘,我们就放弃了。另外也是因为价格确实太高了,因此我们也转战到沣东去看了几个楼盘,不曾想,这个区域的楼盘已经9000多了。”张女士说房价涨得太厉害了。

6月份,张女士一家人决定暂且搁置买房的计划。她说:“一方面价格太高了,投资的话总价比较高,这么一大笔钱投在房子上有些不放心,另一个是一系列政策的限制,以后回报兑现的时间和金额都不能确定。再加上,我们现在有房子住,小孩上学周边的学校也不错,房子的需求并不是特别迫切,而且近期市场变化太快,未来什么走势真估摸不准。”价格走高,政策限制,市场不稳,所以投资需谨慎。

旧房子卖不出去 想买的新房又不敢下手

买房人:古先生 买房诉求:以旧换新,给老人买套养老房

古先生在临潼老城区有一套150平方米的房子,由于常年没人住,又占了一套住房名额,眼看着如今西安房价越来越高,跟家人商量后,决定卖掉临潼的房子,作为首付款,在西安重新购置一套住宅,给父母养老住。

今年5月份,古先生一家在西咸看中了一个项目,绿化和环境都不错,也很适合以后给老人住,大约在9月份会有新的楼栋出售。“我看西安的二手房市场还不错,想着平价或者低于市场价,能很快把房子出售了,就能赶得上买新房。”古先生当时这样盘算着,就将临潼的房子挂牌出售。没想到,房子挂出去3个多月,只有中介和一位购房者联系过看了房,中途降了一次价,依然效果不明显。“中介说临潼的二手房市场不好,我这户型大,更不好卖。有的房子挂一两年,都未必能卖掉。”

如今眼瞅着那个楼盘快开了,临潼的房子一时半会儿卖不出去,古先生陷入了纠结中,“想着要不然先借些钱把西咸的房子定了,等临潼的卖出去就把借款还完。又担心买了新房子后,临潼的房子还是卖不出去,到时候经济压力太大,不知该如何是好?现在,只能祈祷旧房子能快点卖出去。” 华商报记者 杜蒙 狄芳 党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上学 学区房

上一篇:终于出伏了!西安早晚温度降至22℃ 小伙伴们记得勤添衣物 下一篇:全国多城市土地市场流拍激增 西安近期现两宗土地流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