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4条公交线路取消汉都故里站 市民乘车多走10分钟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8-28 08:23:44
[摘要]昨日,市民王女士反映西安汉城北路汉都故里小区门前原来有6趟公交车,从8月23日起224路、50路、23路、631路“弃”他们而去,目前只有186路和225路从小区门前经过。

昨日,市民王女士反映西安汉城北路汉都故里小区门前原来有6趟公交车,从8月23日起224路、50路、23路、631路“弃”他们而去,目前只有186路和225路从小区门前经过,周边市民出行十分不便。记者走访发现,因汉城北路公交调度场站租赁合同到期,场地不再出租,这4条公交线起终点挪至城西客运站,并没有“抛弃”大伙。

市民乘车要多走10分钟

王女士说,她家住在汉城北路汉都故里小区,门前有6条公交线,她在土门上班,每天乘坐23路和631路就可直达单位附近,十分方便。可是,8月20日下班回到小区门口的公交车站时,发现有224路、50路、23路、631路公交站牌上贴着一张告示称: 8月23日起,这4条公交线路取消汉都故里便民站。“汉城北路沿线除了汉都故里小区外,还有雅卓花园、简约花园和风尚馨筑等多个居民小区,涉及的居民比较多,一下子取消了4条公交线,将会给多少人的出行带来不便?”王女士说,8月23日早上,她在小区门口公交车站准备乘坐公交车去上班时,发现只剩下225路和186路,另外4趟公交车均不见踪影。她朝南步行了10分钟左右来到城西客运站时,发现这4条线路的起点站原来被挪移到了此处。

4条线路取消汉都故里便民站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昨天下午在汉都故里小区门前的公交车站看到,224路、50路、23路、631路线路牌上均贴着一份蓝颜色的告示,线路牌上分别写道:因汉城北路调度场站租赁合同到期,场地不再出租,2018年8月23日起,50路公交车取消汉都故里便民站,增加汉城路便民站,起、终点站城西客运站不变。224路公交车双向取消汉都故里便民站,由曲江池调度站开往城西客运站方向的终点站站牌向东迁移200米,即枣园东路人行天桥向东50米处。23路公交车取消汉都故里便民站,增加汉城路便民站,起、终点站城西客运站不变。631路公交车双向取消汉都故里便民站,其它站点不变。以上线路调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落款为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一位市民望着站牌上的告示说,希望公交部门能够考虑到市民的实际情况,酌情恢复线路。

场站租赁到期需新设公交枢纽站

对此,西安公交巴士公司一位负责人说,被取消的4条公交线路汉都故里小区站点并非交通局最初审批的线路,这几条线路的终点站之前都在城西客运站,车辆到站后空驶至汉城北路调度场站,由于沿途小区多,他们在汉都故里临时设立了一个便民站。近期由于他们租赁的公交场站用地被纳入了大兴新区拆迁范围,合同同时到期,土地所有者要把地收回。他们为此向上级部门汇报过,但土地所有者要求他们8月21日将场站搬离,限期封门,他们硬是拖到8月22日夜间才搬离。考虑到市民出行的问题,特意留了186路和225路两条线路,附近还有234路公交车。如果政府在周边有公交枢纽站的建设规划,重新设立也不是没有可能,但这方面的规划他们并不掌握。文/图 首席记者 赵丽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线路 汉都故里站 市民

上一篇:西安人的买房故事:女子上学名额毅然决定买学区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