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黑车司机自称的哥下班“捎人”为帮忙 将面临3-10万元处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8 09:10: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相比滴滴顺风车,黑车的安全也一样没保证。开学前后是黑车出没的高峰,8月27日,在西安市城东半坡地铁站附近,一位拉客的“黑车”稽查人员抓了个正着。

  27日下午3时许,在半坡地铁站出口附近,一名男子先后叫了一男两女共3名乘客,到马路对面上了一辆私家车,一直在暗中观察的稽查人员突然出现,拦住了即将驶离的车辆。面对检查,该男子矢口否认自己非法营运,他说自己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交班后准备回白鹿原上的家,路过这里,碰到人问路就帮忙捎一段。看到稽查人员,一名男乘客说要去白鹿原找同学玩,司机愿意捎上,并没有说要钱。而车上的两名女乘客急忙离开,一再追问下才承认司机要100元车费。该司机上身穿着浅蓝色的出租车司机工服,问及哪个车队的并不肯说。

  西安市运管处城东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表示,将暂扣其车辆,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因为涉嫌非法营运,司机将面临3-10万元的处罚。

  就在司机拉客地点附近,就是专门开设的白鹿原大学城直通车发车地,几辆中巴车整装待发,陆续有学生上车,但仍然有人不了解情况或者图一时方便乘坐黑车。据了解,该直通车从地铁半坡站处罚,途径思源学院、海棠学院、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终点到西安汽车科技学院,全程票价7元,15分钟一班。

  “为了生命及财产安全,提醒学生及家长乘坐正规的直通车,不要乘坐黑车以免发生意外。”西安市灞桥区综治办主任朱建锋介绍说,为了保障学生出行,多部门协作开通了大学城直通车,加上240、241路公交,基本保障了白鹿原大学生出行,希望学生们选择正规车辆。同时,从8月24日开始到9月10日,综治办及运管、交警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处黑车6辆、拐的摩的72辆,严厉整顿周边交通秩序。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司机 的哥下班 捎人帮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