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同台赛服务 自考验真功 沣西新城举办首届政务服务擂台赛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8-28 13:44:18
[摘要]8月22日,沣西新城举办首届政务服务擂台赛,六支队伍的18名选手经过层层角逐进入决赛。

image.png

  8月22日,沣西新城举办首届政务服务擂台赛,六支队伍的18名选手经过层层角逐进入决赛,来自超越队的刘洁、赵杰、董建宝获得擂台赛一等奖。西咸新区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副局长董广立出席本次比赛。

image.png

  董广立同志表示,此次擂台赛展现了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人民为宗旨的服务意识,展现了扎实精湛的业务能力,发扬了不服输、永争上游的精神,是一支“业务精、素质高、服务优”的政务服务铁军。希望通过此次自考,更好提升沣西新城政务服务品质,营造一流服务环境,全面践行“五星级服务员”的庄严承诺,打造五星级“店小二”们,确保辖区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image.png

  此次参加决赛的18名选手来自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税务、社会服务、配套服务、政务服务等领域窗口,从百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气势高涨,在必答题、抢答题、情景模拟三个环节各显风采。不论是时事政策、行政效能、政务服务等专业知识,还是各种专业技能和礼仪服务,选手们都回答充分全面,应对游刃有余。整场擂台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超越队获得团队一等奖、刘洁获得最佳选手奖、李正敏获得最佳形象奖、郭城获得最佳人气奖。

  赛后,政务中心工作人员还表演了沣西政务服务礼仪规范,端庄的仪态和精湛的服务技能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沣西新城行政审批局局长谢慧莹表示,“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政务服务也如此。只有通过长期的规范、练习和坚持,才能练就五星级服务真本领。”

image.png

  据悉,今年以来,沣西新城将“营商环境提升”作为“追赶超越发展”的主要抓手,围绕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按照新区“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安排,在“50”审批办结改革中,提出了“容缺办理、信任审批、信任在先、审核在后”的工作理念,打造了“提前介入、一口受理、信息共享、同步审批、限时办结、超时退出”的业务流程,通过窗口工作人员对报建人进行“一次性告知”,使企业只需跑一次,减少相同资料报建次数,最大程度缩短审批时限,并做出“鼓励按阶段集装箱式模式申报,允许单项事项申报”的规定,避免“一刀切”给企业带来不便,已初步搭建起“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诚信最优”的政务服务生态体系,区域竞争力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沣西新城政务服务工作将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沣西新城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新城政务服务人员整体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促进新城各部门政务服务工作相互交流学习,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争当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排头兵,努力当好为企业家、创业者和市民群众服务的“金牌店小二”,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提供“五星级服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举办首届政务服务擂台赛

上一篇:2018海绵城市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沣西新城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