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的街头友好吗?“新唐人街”隔离墩密集 推车过不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8-29 07:05:00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杨蓓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08231356412_副本.jpg

新唐人街位于曲江,走访路段为右侧红色覆盖区

你在西安“会走路”吗?

西安的城市设计对于市民来说够“友好”吗?

今年7月,西安环城西路上一名骑车人被路面凸起的沥青绊倒,一跤摔的胳膊都烂了;今年5月,西安一位61岁的女子被兴庆西路上铺设的钢板绊倒,住院花了3万多……类似这样不幸遭遇未必天天在发生,但这种不够“友好”的城市环境却一直存在于我们周边。

安全、便捷、舒适是我们对于城市环境的最终追求。那么大西安,这次让我们放大了细细看会发生什么“随机事件”。

华商网记者实地走访的第一个路段是西安新晋网红路段“新唐人街”,这一路段北起大雁塔南广场,南至开元广场,全长约1.1公里。作为大唐不夜城文化旅游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路段在今年6月底被改造为步行街,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去游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唐人街 人行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