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火锅店门口摆满现金 商家:若发现用回收油奖100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29 06:48:02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y88y0a1.jpg

  近日,宝鸡市渭滨区一家火锅店摆出“百万现金”,承诺“若发现本店使用回收油,可获100万元奖励”,消费者对此看法不一。

  8月28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体现承诺的可信度,该火锅店在店入口处放置了一个装满“百万大钞”的玻璃盒,玻璃盒上方写着“如您发现本店使用回收油,100万送给您”。店内也挂有“发现本店使用回收油重奖100万”的承诺宣传牌以及写有“坚决反对使用回收油,不赚黑心钱”的横幅,店内就餐区还悬挂了不少鉴别区分一次性锅底和回收油锅底方法的图片。

  “我们拿出100万,就是为了向顾客表明我们绝不会使用回收油的决心,如果真的被发现举报出来,这100万肯定会奖励给举报人。这100万元都是真币,考虑到店内安保问题,早上11点多才摆出来,下午五六点就收回去了。”火锅店老板说,从去年夏天对消费者作出重奖百万承诺,至今还未接到任何举报。

  针对火锅店“百万现金”奖励举报一事,消费者对此褒贬不一。一部分市民认为“商家作秀而已”、“不使用回收油本应是餐饮企业的基本要求,现在店家却要这么承诺,本身就很讽刺”。

  另一部分市民则持不同意见,“这样做挺好的,回收油是不少火锅店的潜规则,这家火锅店敢做出重金承诺无可厚非。”

  “这家店敢用重金承诺让消费者对其监督,是一种自我约束和鞭策,也为其他火锅店做了榜样。”宝鸡市渭滨区市场监管局餐饮股负责人表示,这种做法在有些消费者眼中有博眼球的嫌疑,但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方面来说,至少让消费者看到了店家的诚意和决心。(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回收油 火锅店 百万现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