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妹妹"分饰3人 借口看病离婚半年骗"花痴男"90万

社会新闻 中国江西网 2018-08-29 09:04:16
[摘要]某天,小林从同事手中获得了一个微信,同事告诉小林,他已和此微信内一个昵称为“老于”的好友联系上了,随后还将微信账号及密码给了小林。实际上,这两个微信号也是小林自己操作,其开始“一人饰三角”,通过自称有关系、自称律师等方式继续向老于要钱。

  广东一男子凭借一个盗用的美女图像和一个煽情的“林妹妹”网名,冒充楚楚动人的弱小女子,以生活开支、看病、离婚等为由,通过微信聊天,一人饰三角,仅用半年时间,便将一名“花痴男”90万元的真金白银骗入囊中。

  他或许没想过因为一时贪念,正值芳华的他将面临一场牢狱之灾……

  微信上碰到“林妹妹”

  年轻男子小林是深圳某金融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平时的工作内容是利用微信等社交软件构建虚拟的身份并添加陌生人为好友,继而推荐好友购买公司的各类金融产品。

  某天,小林从同事手中获得了一个微信,同事告诉小林,他已和此微信内一个昵称为“老于”的好友联系上了,随后还将微信账号及密码给了小林。

  不久,小林所就职的公司因效益不好而解散,小林便开始使用同事给的微信,并将昵称改为“林妹妹”,将头像也换成“林妹妹”的模样,伪装成女性与老于进行交流。

  “林妹妹”自称是一名家庭妇女,丈夫在外打工,独自带着两岁的孩子在家,日子过得枯燥无味,十分寂寞。憨厚老实的老于眼里,小林生活阳光,经常在朋友圈分享股票、邮票等投资分析的帖子,以及生活照、旅游照、自拍照,从而显得人物塑造比较真实,他对“林妹妹”的话深信不疑,以为真的是从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开始频繁和“林妹妹”在微信上聊起来。这一来二去,小林便与老于熟络起来。

  一开始,小林只是抱着新奇、好玩的心态在微信上与老于联系,但现实生活中的小林却囊中羞涩,生活拮据,他猛然想到,是否可以向老于借点钱?

  “老于,我最近身体不舒服,想到南昌去做个检查,但是……”“但是什么?”“我身上只有几百块钱了,做个检查开点药怎么也得上千了……”“你能不能先借我点,我过几天手头宽裕了就还你,行不?”“那好吧, 我转账给你”小林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口了,200元、500元、1000元……

  出乎小林意料的是,老于竟是如此大方,只要自己一开口,老于便立即通过微信或是银行将钱转给自己。

  如此轻易便可以得到辛苦工作一个月才能赚到的金钱,不用花费一滴汗水,也不用付出一点劳动,这种不劳而获的轻松感让小林为之疯狂。

  半年时间转账90万元

  贪念的闸门一旦开启,便一发不可收拾。

  欲望像一个无底洞,不断拉扯着小林,让他深深地往里陷。骗来的钱很快就花完了,小林开始编造各种借口:生活开支、看病、离婚等等,不断地向老于伸手要钱,金额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短短数月过去,老于竟陆陆续续向“林妹妹”转账共计70余万元。

  能想的理由都编光了,习惯“来钱快”的小林不想就此收手,突然他又想起同事曾诱导老于投资邮票交易,导致老于陆续亏损了数十万元。不久后,小林主动告诉老于,其之前为他开户的深圳市某金融公司是家骗子公司,自己也是受害人之一,又称认识人可以帮助老于追回投资亏损,并向他推荐了两个微信好友。

  实际上,这两个微信号也是小林自己操作,其开始“一人饰三角”,通过自称有关系、自称律师等方式继续向老于要钱。另一方面,老于为了挽回前述损失,再次向以上两个微信转账共计20余万元。

  “林妹妹”竟是个男人

  一段时间后,被害人老于看到自己转出的钱越来越多,但对方却一直没为自己挽回任何损失,而“林妹妹”却从未说过要还钱给自己,提过的看病、离婚也仿佛石沉大海,过了一阵子,老于发消息给对方,却发现对方已经把他拉黑了,打电话过去,对方手机也是关机的。他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马上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两月后,小林在深圳被警方抓获,得知小林的性别后,老于懵了!对方和他一样也是个男的。

  老于没想到自己一片真心,换来的却是一场可笑的骗局,还曾对承办检察官说:“我没想到心中的林妹妹竟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我太相信网络这东西了,还真以为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呢!”

  因为一时贪念,正值芳华的小林也将面临一场牢狱之灾。小林坦言,他所骗得的钱财均用于生活购物、娱乐开支等,已被挥霍一空。他流着泪忏悔道:“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母的疼爱让我从小未吃过苦,我总是想不劳而获,是我太傻了”。 (本文人物均为化名)

  检察官说法

  作为亲友间亲密互动、增进感情的平台,微信是现实世界人际关系向虚拟世界的延伸,而“发个红包”则是微信朋友圈最为流行的送祝福方式。在以熟人为基础建立的微信朋友圈内,趁着重要节日、纪念日相互索要或收发微信红包,无可厚非。然而,一旦以非法敛财为目的,隐瞒身份骗取他人信任成为微信好友,再编造事由索要微信红包,就已触碰了法律的底线。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小林把自己伪装成一个个“美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微信添加男性好友,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获取被害人信任,编造“看病”、“离婚”等理由,骗取他人财物90余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近日,被宜黄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年来,利用网络社交软件进行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诈骗花样不断翻新。而这些案件中,很大一部分被害人认为自己只是投资不利,根本没有意识到被骗,因此,主动报案的人较少。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加好友要谨慎,投资更需谨慎。不要因为甜言蜜语和蝇头小利陷入别人精心布置的诈骗陷阱。广大网友在网络交友时也需多加谨慎,尽量避免与陌生网友发生经济往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离婚 花痴 网络诈骗

上一篇:程维柳青发道歉声明:无限期下线滴滴顺风车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