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首届“科统杯”足球联赛开赛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8-08-29 09:46:00
[摘要]8月28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主办的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首届“科统杯”足球联赛,在西咸国际文教园足球场举行了启动仪式。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及陕西省、西安市关于发展足球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的指示和要求,8月28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主办,沣东新城计卫文体局、西安统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首届“科统杯”足球联赛,在西咸国际文教园足球场举行了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赛事正式打响。沣东新城机关队、沣东新城教育局队、科统管办队软通动力队等18支来自沣东新城辖区内各单位、企业的足球队齐聚绿茵场,一决高下。

image.png

  足球是一项世界性的体有运动,也是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活动,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中国足球事业,为更好地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沣东新城的足球运动在各级部门和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近几年来得到长足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2017年,沣东新城自成立了第一支足球协会,协会连续两年举办全区村级足球联赛,累计参赛队伍达百余支,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体生活,增进了村与村之间的文化交流,也使得全区的足球运动和全民健身氛围更加浓厚。沣东新城青少年足球队也多次荣获省级、市级比赛冠军。万文婷、田云朗、梁少文等均由沣东新城推荐进入国家少年足球队,并担任主力队员。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沣东新城首届区级足球比赛,经审核,最终确定18支赛队,近400人参与比赛。各赛队有来自各街道的群众、各园办入区企业、管委会各部门以及各垂管机构。此次举办沣东新城足球联赛,旨在为各入区企业和区内各单位搭建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体育运动。通过比赛,互相了解,增进友谊,共同感受沣东新城人顽强拼搏、积极向上、追赶超越的奋斗精神。

image.png

  根据赛制,赛期为 8月28日—9月28日,比赛执行中国足协最新的《足球竞赛规则》。比赛为八人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抽签确定分成四个小组,采用分组单循环制,各小组积分前两名共8支球队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决出最后名次。

  比赛结束,将为前三名颁发奖杯、奖牌和奖品。比赛还设体育道德风尚奖1个,优秀运动员奖、最佳射手奖各1名,届时将颁发奖杯、纪念品。

image.png

  启动仪式后,沣东新城机关代表队和沣东镇街道办代表队开始了首场角逐。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首届科统杯足球联赛开赛

上一篇:央视七夕晚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录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