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奇葩事!健身房易主后老会员遇烦恼 想退卡还得倒贴钱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8-29 21:11:34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feb5e5df0f1cf0aab507.jpg

“老合同”条款和新健身房要求不同,陈女士也不知道自己要遵守哪一个。

  时下,忙碌工作之余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陈女士也是其中之一。但由于老健身房经营不善易主后,烦心事接踵而来。“觉得没有老健身房好,想退卡吧,算下来还得给新健身房倒找钱,转卡还得单交500元转让费”,陈女士觉得此项设置很不合理。

  民生热线:古德菲力曲江观邸店乱收费退卡要赔30%违约金

  8月16日,市民陈女士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投诉,古德菲力健身房曲江观邸店向会员乱收费。据陈女士说,去年11月她在柏力健身房办了一张价值2300元的年卡,会员卡办了之后没多久该店转让给古德菲力。接手店面后古德菲力暂停经营并开始装修,重新开业后年卡降为1600元,且之前的私人教练都辞职了。“现在的教练没有之前的水平高,健身房整体服务水平也下降了,泳池永远都像煮饺子。”

  陈女士对当前的服务并不满意,想退卡并换一家健身房。“一问吓一跳!已经用过的月份,按每个月400块扣费,再加上年卡30%的违约金,相当于我要退卡还得倒找钱给健身房。”

  办了会员卡后,陈女士还在柏力购买了60节私教课,价值3180元。“私教课更过分,古德菲力一直拖着不让上课,原因是查不到相关信息。我就申请了转让课程,没想到就这一转手,就得多掏500元。”

  8月27日,记者来到陈女士口中的古德菲力健身房曲江观邸店,工作人员小梁拿出了一份会员协议,陈女士所说不合理的收费都在协议上明确写着。因此,小梁认为,陈女士现在已经是古德菲力的会员,不能再拿柏力的会员准则说事儿。

  小梁还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健身房的确停业装修,耽误了102天。这些时间都将计入会员卡,不会在这方面让会员吃亏。我们遇到更多的退卡情况是会员个人原因导致,按照我们的准则,因个人情况退卡、转课就算违约,要付那些钱的。”

  那么,柏力经营不善转让给古德菲力后,新老健身房之间有没有约定会员交接的办法呢?陈女士告诉记者,接手健身房后古德菲力没有和柏力的老会员签订新的合同,所有要求均为口头表达。“我们也没见到古德菲力和柏力之间的交接告知书。”关于这个问题,小梁也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一再强调以现有的协议为准。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含有前款所列内容的,其内容无效。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陈女士可以和健身房协商,若协商无效,陈女士可以到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古德菲力健身房曲江观邸店,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热词搜索: 健身房 会员卡 违约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