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平均由70项压缩至47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曹哲鸿 2018-08-30 06:36:54
[摘要]昨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八场,就“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华商报讯(记者 曹哲鸿)昨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八场,就“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住建厅副厅长茹广生介绍,我省主要改革措施有:一是最大限度精减压缩审批事项,总计取消不必要审批事项10项,调整合并审批事项38项,平均办理事项数由原来70项压缩至目前47项,精减率达33%;二是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审批类和核准类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分别压缩至120个工作日、90个工作日;三是创新试行新的审批模式,推行政府统一组织区域评估,推行联合踏勘、联合验收、并联评价、并联评审模式,一站式完成各类评价评审、踏勘和验收工作;四是实行一个窗口进出件,实行一表受理、统一收件、同时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出件,由“1对多”变“多对1”。

  茹广生说,住建厅下一步将重点抓好渭南、延安两市改革试点的跟踪指导,抓好省政府《三年行动计划》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等政策的落地等工作。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审批事项 营商环境 压缩

上一篇:奇葩事!健身房易主后老会员遇烦恼 想退卡还得倒贴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