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浐灞半岛小区选举业委会 可电话或微信等多种方式投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30 07:54:26 编辑:张佳萌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2250.jpg

  华商报持续关注的对接小区成立业委会再传好消息,浐灞半岛A10、A15区昨日召开业主大会,选举小区业委会。小区业主可通过现场、短信、微信、电话等多种投票方式推选业委会成员。

  8月29日上午10时许,在华商报公益律师——广东法宗律师事务所许瑛律师及其他几位律师、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金融商务区管理办公室、浐灞半岛社区和数百名业主见证下,浐灞半岛A10、A15区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给空投票箱贴上封条。

  浐灞半岛A10、A15区筹备组一位业主代表在现场几度哽咽,她介绍,A10、A15区2010年开始入住,有5000多户业主。为了成立小区业委会,很多业主给与的安慰和鼓励,让筹备组成员备受感动。

  她表示,该小区此前因行政归属权问题导致业委会难成立,直到2017年1月1日新《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困扰业主的问题迎来转机,随着华商报成立业委会对接小区及公益律师许瑛的介入,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才有了结果。

  “有了这个结果,这一年多社会各界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许瑛律师是华商报36个对接小区公益律师之一,从2016年12月承担公益律师之后,对接公益服务小区有7个,是目前公益律师中对接小区最多的一个。

  许瑛表示,她报名参加华商报的公益律师团,也曾作为主讲人,就如何运用法律来成立业委会、让业主自己当家做主进行了发言。浐灞半岛A10、A15区情况比较复杂,给小区业主提供法律援助以及指导,一年多时间里,到该小区对接服务不下30次。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金融商务区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浐灞半岛A10、A15区业主大会筹备组组长,业主大会召开是多方努力的结果。首先是该小区业主代表坚持不懈的努力,二是开发商也比较支持,无论是筹备组成立之后租房所需费用、引入第三方核实业主身份所需费用、提供业主名单等事项中,都很给力;第三是社区及园办对此事都很重视,就业主、开发商之间纠结的问题,通过多次协商、协调,最后以会议纪要方式确定下来。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半岛 业委会 选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