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扶贫济困弘扬新风!秦汉新城爱心企业助寒门学子圆梦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18-08-30 15:16:32
[摘要]秋风送爽,金榜题名,在高考学子们为一张张高校录取通知书欢喜之时,却有一部分人正在为昂贵的学费担忧。面对沉甸甸的高校录取通知书,他们是幸运的,因为他们考上了大学;面对贫困无助的家庭,他们是不幸的,因为他们无力支付昂贵的学费,秦汉新城渭城街道的王孟、宋俊正在开学季面临这样的难题。
blob.png

  秋风送爽,金榜题名,在高考学子们为一张张高校录取通知书欢喜之时,却有一部分人正在为昂贵的学费担忧。面对沉甸甸的高校录取通知书,他们是幸运的,因为他们考上了大学;面对贫困无助的家庭,他们是不幸的,因为他们无力支付昂贵的学费,秦汉新城渭城街道的王孟、宋俊正在开学季面临这样的难题。

blob.png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在帮扶干部分别为他们落实秦汉新城教育帮扶政策资金的同时,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联系,辖区爱心企业陕西合为混凝土有限公司、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荣城恒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咸新区秦一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四家爱心企业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学生王孟、宋俊各捐助3000元,并与两名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捐助仪式上,爱心企业表示,希望助学活动能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帮助辖区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能在逆境中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前进的动力,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以后更好的回馈社会。

  “我会用实际行动去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政府与社会对我们的关爱。”学生王孟激动地说道。

blob.png
blob.png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秦汉新城大力调动各方面力量,努力形成大扶贫工作格局。目前,已有中铁港航局、中铁二十局医院、中国石油、北京城建、中国狮子联会等5家国企及公益组织、陕西建工第四、第五建设集团、陕西佳联房产、陕西奥德小镇等20余家省市企业及爱心人士通过捐建、捐款、捐物等方式为秦汉新城扶贫事业做出贡献,各类物资及资金价值折合人民币700余万元,通过为贫困群众提供衣物、生产生活用品、建筑材料、为贫困孩子捐资助学、为贫困残疾人安装假肢、发放助听器等,大大改善了贫困群众日常生活及环境面貌改观。

  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通过他们的资助方式表达公益之心,让贫困群众感受到来自方方面面的温暖和关爱,也感染了社会各界有能力有意愿的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助力脱贫攻坚,为秦汉新城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爱心企业助寒门学子圆梦

上一篇: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重大项目纷至沓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