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二期今冬运行 有望缓解“用气荒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单琳 折玉洁 2018-08-30 20:05:50
[摘要]近年来,每到冬天西安都会出现天然气不足的现象。8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六村堡的西安秦华天然气LNG应急调峰站,在现场记者看到调峰站内正在进行施工。

  近年来,每到冬天西安都会出现天然气不足的现象。取暖再加上工业、商业用气的集中,很多出租车、公交车都面临着“加气难、用气荒”的尴尬。但好消息的是,近期西安秦华天然气LNG应急调峰站二期扩容项目罐体建设已完成,今年冬天将投入运行,将有效缓解冬季用气高峰。

  8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六村堡的西安秦华天然气LNG应急调峰站,在现场记者看到调峰站内正在进行施工。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LNG应急调峰站二期扩容项目的罐体建设已经完成,辅助设备的施工也在加紧进行中,今年冬季供暖期将正式投入运行。

  记者了解到,西安秦华天然气LNG应急调峰站二期扩容项目于2017年3月开建,总投资达2.53亿元,储罐设计容量为25000立方米水容积,建成后天然气总储气量1500万立方米,在上游供气不足等紧急情况下,可每天向管网补充15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与LNG应急调峰站一期每天28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补充量,合并最大可向管网补充178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将为西安市天然气应急调峰提供有力保障,切实提高西安市天然气安全平稳的供应能力。看来今年冬天,大伙再也不必为用气难而发愁了。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调峰 液化天然气 LNG

上一篇:9月1日起交通违法销分规则要调整? 西安交警: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