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二期今冬投运 将缓解冬季用气高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8-28 18:56:16
[摘要]每到冬季最冷的时候西安天然气供应就会十分紧张,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获悉,重点工程LNG(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二期扩容项目罐体建设已完成,今冬供暖季将投入运行,大力缓解高峰用气紧张状况。

  每到冬季最冷的时候西安天然气供应就会十分紧张,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获悉,重点工程LNG(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二期扩容项目罐体建设已完成,今冬供暖季将投入运行,大力缓解高峰用气紧张状况。

  该项目于位于西安市六村堡,2017年3月开建,该项目总投资达2.53亿元,储罐设计容量为25000m³水容积,建成后天然气总储气量1500万立方米,在上游供气不足等紧急情况下可每天向管网补充15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与一期项目每天28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补充量合并,最大可向管网补充178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为西安天然气应急调峰提供有力保障,提高天然气安全平稳的供应能力。

  据悉,新建的LNG储罐为全国首个三壁金属全容罐,内罐及中间罐都是不锈钢材质,相当于两层密闭容器,当内罐发生泄漏情况时,中间罐仍然可以正常储存LNG。外罐则采用坚硬的碳钢材质,对外部破坏有很强的预防能力。在安全监控系统方面,可实时监控天然气液体分层情况,保证大罐在多种状态下安全运行。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夜华天然气 应急调峰站 用气高峰

上一篇:长安路闹市有条50米长的垃圾路 居民称已存在一年多 下一篇:西安业主房子装修一半遭停工 包括业主在内等多方损失惨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