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业主房子装修一半遭停工 包括业主在内等多方损失惨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卿荣波 2018-08-28 18:56:25
[摘要]原本为了图方便省事,把房子全部包给了一家装修公司,可没想到的是,装修进行了一半,装修公司竟人去楼空。

xcxy0e6f.jpg

  原本为了图方便省事,把房子全部包给了一家装修公司,可没想到的是,装修进行了一半,装修公司竟人去楼空。

  人去楼空 两千万损失无人赔偿

  8月28日上午,在西安城南的南飞鸿广场14楼,西安朗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大门紧锁,人走楼空。聚集在公司门口的业主们说,除了正在装修的业主受损,装修公司的材料商和装修工人也损失惨重。公司突然关门后,他们近千万的血汗钱没有了着落。

  36岁的刘先生来自兴平市,去年5月份,他在海威财富广场的房子与西安郎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兴平分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并交了六万四千元的装修费用。今年3月底开始正式开始施工,过了几个月的时间,一直没有完工。7月初,刘先生一催再催,联系兴平分店的店长屈某,屈某以材料商不给材料为由,让他申请装修项目减项自己安装地板,并承诺安装地板的7300元给他退款。

  地板安装完成后,却迟迟等不来退款。刘先生再次联系屈某,屈某解释,“公司老板正在筹款,再等几天。”

  一拖再拖,等到8月28日上午刘先生来到总公司想要询问情况时,才发现大门紧闭,楼下聚集着同样来要钱的业主及材料供应商的负责人,“我这时候才知道公司现在没人了,我们建了几个要账群,目前统计有200多户业主的钱都没要到,加上欠材料供应商的钱,总共有两千多万元。”

  前兴平分公司负责人:等总公司处理

  王先生在西安一家供应室内门材料公司上班,“我们公司与郎汇从2013年下半年就开始合作了,每月月初会给他们公司报账单,经由他们审核后给我们结款。但是不是报多少就给多少,比如我月初报10万元,他们公司会以各种借口给我审核6万,剩下的4万元留到下个月一起报。然而下个月又是这个情况,雪球越滚越大,现在我们公司还差10多万的结款没有给。”王先生说这个情况从前年就开始出现了,但是一段时间后就会结清,所以也没有上心继续合作。刘先生说,其他材料供应商也有同样的情况,“我们公司的损失还算小的,不到20万,其他公司、业主损失7000多元到50多万不等。”

  负责装修的一名工长说,从去年开始,郎汇装饰就拖欠他们的工程款,数目大概在33万元到35万元,加上质保总共有50多万元。“像我们一样的跟郎汇装饰合作的大概有40人左右,损失金额大概在10多万元到40多万元不等。”

  装修的工人也很无奈,“这都是工人们的血汗钱哪,把我们逼得没办法,即使没有钱也得给我们一个说法。工长说今天处理、明天处理,我们就等他一个解释,希望能给个处理的办法。现在公司店都关了,连人都见不到,这可怎么办?”

  因公司欠款,前期中途被停工的业主至少有两百多户,这两天公司关门后,工程彻底无法进行了。工人们说,西安朗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西安也开了三四年了,并且在西安和咸阳开了多家分店,原本想着是一家实力不错的公司,没想到竟也出现不辞而别的状况。大伙手里虽然拿着公司开具的各种欠条,却不知道去哪里讨要。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朗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兴平分公司的负责人屈某,该名负责人表示,他在前段时间已经离职,“我的亲戚和朋友也在这家公司装修房子,同样剩余的欠款拿不到。我也很关心这件事,在积极的联系总公司,现在等他们处理的结果。”

  业主已报警 律师称可追究涉事公司刑事责任

  记者拨打西安朗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某的电话,截止8月26日下午6时,电话仍处在关机状态。

  目前,受损的业主、公司工长以及材料供应商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瑾说,如果这家装修公司起初不是非法占有为目的,只是因为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债务,受害者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主张民事权利。如果这家装修公司起初就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事实真相,将客户的钱财占为己有,携款而逃。涉及的数额较大,将涉嫌诈骗。受害人可选择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追究这家装修公司的的刑事责任。

  文/图 华商报实习记者 尤洁 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房子 停工 损失惨重

上一篇:西安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二期今冬投运 将缓解冬季用气高峰 下一篇:陕新增10个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西安市新城区等在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