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临潼警方严打黑导游 遇到这些伎俩赶紧报警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宫茜 2018-08-30 20:09:03
[摘要]正在兵马俑一号坑北侧巡逻的旅游警察发现,迎面而来的游客中间混杂着黑导游。

  假如到旅游景点遇到有人说可以帮忙买门票、免费带您去景点还免费带路,遇到这样跟您搭讪的人您可要当心了,她们是西安临潼警方最近严打的黑导游,来看看这些人都是怎么揽客的。

  8月23日下午三点多,西安临潼兵马俑景区附近的停车场,一名女子刚坐上一辆北京牌照的越野车就引起民警注意,民警走到车前,车上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司机显得异常紧张。

  民警:“你们一起的还是?”

  女子:“一起的。”

  民警让女子先下了车,这时男司机情绪看起来稍作舒缓。

  民警:“她是你们请的导游?”

  男司机:“不是,她在路上拦的,玻璃摇下来的,她就挡了,几十块钱。”

  民警:“她是黑导,兵马俑就在这。”

  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民警吴博:“对游客进行误导,讲兵马俑三个景点,其实咱们兵马俑只有两个,一是兵马俑的博物展区,二是兵马俑的秦陵,没有地宫,梦回大秦等其他场所,她采取这种误导形式就是为了挣取导游回扣。”

  同样在8月26日下午,正在兵马俑一号坑北侧巡逻的旅游警察发现,迎面而来的游客中间混杂着黑导游。

  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旅游警察大队民警王高浪:“对面过来一行六人,前面一人撑伞不时向后面五人用手指着一号坑和二号坑的方向讲解,我们发现形迹可疑,走到临近时她刻意,她是我们前段时间处理过的黑导游,没有证件在从事讲解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些黑导游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提醒大家景区内带有专业的讲解员,全部是佩戴证件和统一着装,游客若遇到着便装并口称兵马俑扩充了三个景点、华清池坐缆车贵、骊山上的蓝田玉最正宗等词语,必定是黑导游,可立即报警。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兵马俑 导游回扣 临潼

上一篇:9月1日起交通违法销分规则要调整? 西安交警: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