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手指被掰断兵马俑已回国 省文物局:努力恢复至完好如初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8-04-13 08:16:19
[摘要]昨日,省文物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周魁英介绍说,前段时间兵马俑在美展出期间手指被掰断,这个展览已结束,目前受损兵马俑已回到国内,正在制定修复方案,会努力让兵马俑手指恢复至完好如初。

1.png

  昨日,省文物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周魁英介绍说,前段时间兵马俑在美展出期间手指被掰断,这个展览已结束,目前受损兵马俑已回到国内,正在制定修复方案,会努力让兵马俑手指恢复至完好如初。

  据了解,三年来省文物局共举办出国(境)文物展览18个、入境展览13个,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地举办的文物展掀起中国文化热。

  周魁英提到前段时间兵马俑在美展出期间手指被掰断事件,“这是一个偶然事件。这件事的发生,责任完全在美方,没有尽到文物展览协议里规定的安全保护责任。”他介绍,每次文物到境外展览都有非常详尽、完备的展览协议,对文物的包装、运输、展出、安全、移交都有详细的规定,这次也一样。“这件事警醒我们,以后文物到境外展览,在安全方面应该有更具体的要求,特别是这次事件体现出来的对人员、人保方面的要求。以后,我们会对外方提出更加严格的标准。” 华商报记马虎振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手指 掰断 兵马俑

上一篇:陕西渭南发现5800多年前北方地区水稻栽培证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