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4岁女童套皮筋睡着 食指缺血性坏死险截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3-16 07:16:03
[摘要]4岁半的笑笑(化名)将皮筋缠在手指上玩耍时睡着了,导致左手食指缺血性坏死,险些面临截指。

  别小看一个橡皮筋,可能会导致大危险。4岁半的笑笑(化名)将皮筋缠在手指上玩耍时睡着了,导致左手食指缺血性坏死,险些面临截指。

  3月15日,笑笑到西安市中心医院就诊时,左手食指肿胀,前端呈黑紫色。“孩子左手食指僵硬冰冷,因为耽误的时间过长,食指已没有知觉,如果再晚来几个小时孩子将面临截指。”骨二科副主任杨寅说。为了保住孩子的手指,医生立即为笑笑进行手指切开减压术,术后孩子的手指已经有了一点知觉,还将进行下一步治疗。

  据笑笑妈妈回忆,孩子14日在幼儿园午睡时将皮筋缠在手指上玩耍,玩着玩着就睡着了。睡醒后,老师发现孩子手指有些肿,急忙通知家长。由于当晚孩子手指只是有些红肿,家长给孩子涂抹了一点药膏并未太在意。直到15日早晨,孩子手指已经黑紫,家长才急忙将孩子送至医院。

  杨寅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将环状物套在手指、脚趾上,应该立即取下来,并告知孩子这样很危险。如果被套的手指或脚趾、胳膊出现肿胀且环状物无法取下时应立即前往医院。一旦缺血超过三四个小时,就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也就是缺血性坏死,大多数情况下只能截指。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家长 手指 女童 缺血性坏死

上一篇:追踪|西安13岁娃玩手游充值4万 充值4万余元全额追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