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熊孩子作业未完成彻夜未归 导演闹剧谎称遭劫持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8-03-10 10:24:13
[摘要]正上初一的男孩彻夜未归,家长急忙找到学校,老师却称孩子请了假。意识到男孩很可能撒谎了,老师赶紧跑到辖区派出所报警,家长也到处寻找。然而,就在大家着急寻找的时候,男孩突然出现了,还让人帮忙报警称自己被劫持了。这到底是咋回事?警方查证,发现是熊孩子导演的一出闹剧。

  正上初一的男孩彻夜未归,家长急忙找到学校,老师却称孩子请了假。意识到男孩很可能撒谎了,老师赶紧跑到辖区派出所报警,家长也到处寻找。然而,就在大家着急寻找的时候,男孩突然出现了,还让人帮忙报警称自己被劫持了。这到底是咋回事?警方查证,发现是熊孩子导演的一出闹剧。

  3月8日上午9时许,鄠邑区玉蝉镇一学校的李老师急匆匆地跑到公安鄠邑分局天桥派出所报警,称该校初一学生小强(化名)7日早晨告诉家长去上学了,实际并未到校,下落不明。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8日早上,小强的家长发现孩子一夜未归,急忙找到学校。学校老师却称,小强请假回家了。发现事情不对劲儿,老师匆匆赶来报警,家长也开始四处寻找。

  正当民警准备进一步了解情况的时候,李老师却接到家长的电话:孩子找到了,在蒋村镇西八什村。获得这个消息,天桥派出所值班所长李博带领民警赶到西八什村,赶到后,发现蒋村派出所的民警也在现场。经沟通得知,西八什村民向蒋村派出所报警,称一名男孩自称被人劫持了,请求帮助。而这个孩子,正是小强。

  见家人、老师和民警都出现在自己面前,小强声泪俱下,说早上上学途中,被两名陌生男子劫持到一面包车上,他趁两名男子点烟之际才跳车逃脱。鉴于案情重大,民警迅速将小强带回派出所,在学校老师的陪护下进行询问。

  在向小强了解情况时,民警心里犯起了嘀咕,发现他难以自圆其说。民警问他既然是跳车,为什么身上没有受伤的痕迹?问他的逃离路线时,小强称自己穿过了一片麦地,跑到了一个村里。而当时刚下过雨,地里都是泥,小强身上却很干净。细问之下,疑点越来越多,小强也变得吞吞吐吐,看来他撒谎了。

  3月9日记者了解到,在民警和老师耐心细致给小强做思想工作后,沉默许久,小强才说出了实情:因为自己未按时完成作业,怕老师批评及家长责骂,向老师和家长撒谎,其实当晚在附近村子一朋友家过了夜。8日早上,他越想越不对劲,怎么圆谎呢?后来心生“一计”,自导自演了一出被劫持的闹剧。

  之后,小强带着民警、老师及家长在附近两个村子的果树房里,分别找到了丢弃的自行车和书包。“本来想圆谎,没想到造成了更严重的后果,孩子也害怕了。”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后,小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西安新闻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熊孩子 作业未完成 谎称遭劫持

上一篇:未来3天我市空气质量将处于中-重度污染水平 今日12时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