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安国际美术城少儿美术馆——空港新城为大西安的孩子打开世界艺术视野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8-01-19 15:21:00
[摘要]空港新城区内的西安国际美术城项目正加速建设,囊括少儿美术馆、丝路馆、珍宝馆、大师馆、沙龙馆等博物馆群落,将在未来为西安对话世界艺术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美术馆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重要的文化标志和文化设施,肩负着积累国家文化艺术财富,传承地方文化艺术的重任。

  “一带一路”倡议让大西安拥有了向世界深层次展示文化底蕴的新机遇,作为大西安航空服务功能区和对外开放大通道,空港新城区内的西安国际美术城项目正加速建设,囊括少儿美术馆、丝路馆、珍宝馆、大师馆、沙龙馆等博物馆群落,将在未来为西安对话世界艺术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blob.png

  1月18日中国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来到空港新城考察西安国际美术城,重点考察了这一艺术场馆群中的少儿美术馆项目。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西京,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宋亚平,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晨,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惠疆一同参加。

  西安国际少儿美术馆是以少儿美术为主题的专业展馆,由2012年入选中国当代百名建筑师的刘克成先生担纲设计,整体建筑以多种圆形混搭缤纷色彩为基调,结合水系组成。6386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和集少儿美术教育、学术交流、作品展览、艺术培训等于一体的多重功能,让大西安的孩子在这里看到“未来”。

blob.png

  贺键从区域规划格局出发,介绍了空港新城相关规划,表示空港新城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在“四个中心”定位中明确提出要建设国际会展和文化创意中心,将全力为西安国际美术城建设提供帮助、做好服务,确保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投用。

  刘大为称赞,空港新城借助大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国际航空枢纽的交通优势,发展文化产业优势明显。西安国际美术城美术博物馆群的规模宏大、功能齐备、场馆特色鲜明,希望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能够承办大型少儿美术主题展,为全国美术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国家赋予陕西自贸区探索“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新模式的使命,空港新城在促成巴黎秋季艺术沙龙落户西安国际美术城的基础上,推动比邻而建的空港枫叶国际学校于去年9月开学,为孩子们搭建走向世界的国际教育桥梁。作为“空中丝路”枢纽的空港新城,依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通达世界的337条国内外航线,将为“长安与丝路的对话”提供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艺术交流平台,西安国际少儿美术馆也将为大西安的孩子打开世界艺术视野。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底张街办,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为大西安的孩子打开世界艺术视野

上一篇:空港新城举行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