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一男子获陌生人转款3万元 未曾谋面他微信主动退了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31 06:36:1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银行卡里突然收到3万元转账,汇款人我不认识,对方肯定是转错了。”8月28日,商洛的韩红军向华商报记者打来电话,希望帮忙寻找汇款人以便退款。韩红军说:“对方肯定急坏了,得赶紧把钱退回去,我心里才踏实。”

  突然收到陌生人3万元转账

  8月28日下午6时许,商洛市民、36岁的韩红军给华商报记者打来电话说,他的银行卡与手机短信绑定着,大概40分钟前,他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有人在下午5时53分给他汇款3万元。韩红军查看汇款记录,发现汇款人姓彭,看名字是位女性,但他根本不认识对方,向亲戚朋友打听也没人认识这个人,他想肯定是对方汇错款了。

  “汇款人肯定急坏了,但我又联系不到对方,着急啊!”韩红军说,因为银行已经下班,汇款人详细信息及联系方式没办法查到,他先是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个寻人启事,又给华商报记者打电话,希望帮忙寻找汇款人退款。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商洛市公安局,对方称有两种情况可找到汇款人,一种是查银行流水,寻找汇款人信息及联系方式;另一种是由银行或者公安介入查找。8月28日晚,韩红军向洛南警方报案,警方记录了情况后,建议他先确认下资金是否到账。

  未曾谋面他微信主动退了钱

  8月29日上午,由于韩红军还在洛南县巡检镇扶贫,他将自己个人身份及银行卡信息告诉了记者,委托记者帮忙查询。记者来到商洛市农业银行北新街支行,工作人员答复,为了保护客户隐私,根据规定必须客户本人来查询。得知情况后,韩红军说,等忙完了扶贫检查后,他就尽快处理此事。

  当天,韩红军接到了一女子的电话,对方自称姓彭,在用手机给客户转款时误将3万元转给了他。双方电话核对了转账记录账号、时间及姓名等信息,都对上了。

  8月30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彭女士,她说自己是在给另外一个韩姓客户转3万元材料款时转错了。之后不久她就发现了问题,到办公室仔细核对发现,有客户之前曾留下过韩红军的银行账户,查到了韩红军的电话,于是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他。

  8月30日,彭女士确认,韩红军已通过微信将她错汇的3万元退还给她,还说尽管未曾谋面,韩红军的做法还是让她很感动。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韩红军是中国联通商洛市分公司职工,目前任洛南县巡检镇上庙村第一书记。华商记者 陈永辉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男子 转款 主动退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