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人被拉去做手术后左眼失明 涉事医院被取消其合疗定点资格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8-31 07:19:07
[摘要]昨日,华商报A06版报道后,鄠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介入调查,认定涉事医院非法义诊,并取消其合疗定点资格。据了解,雒先生曾到鄠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报反映此事,该局医政医管科接待并进行登记,承诺介入调查。

  西安市鄠邑区渭丰镇真南村的78岁老人白秀英独居在家,被鄠邑区学荣眼科医院在家属不知情的情况下拉至该院实施了左眼白内障手术,结果术后老人左眼失明,家属质疑是手术致盲,同时质疑医院强拉老人做手术的初衷或与合疗资金有关。昨日,华商报A06版报道后,鄠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介入调查,认定涉事医院非法义诊,并取消其合疗定点资格。

  29日上午,家属曾多次寻找鄠邑区学荣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面谈,但医院负责人始终没有露面。昨日,该院石姓副院长终于出现,并与雒先生等患者亲属见面,“他说医院还是想和我们坐下来协商解决,但具体时间还没定。”雒先生称,双方约定等雒先生方面家属到齐,等候院方定时间双方见面协商。

  据了解,雒先生曾到鄠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报反映此事,该局医政医管科接待并进行登记,承诺介入调查。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鄠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了解到,经调查了解,鄠邑区学荣眼科医院下乡开展义诊活动并未在卫生行政部门备案,因而被认定为非法义诊,鄠邑区卫生监督所已立案,将依法对该院予以行政处罚。至于雒先生对该院拉人手术或与合疗资金有关的质疑,目前,鄠邑区卫生行政部门已将该院合疗定点资格取消,并将进一步调查。老人左眼失明是否因涉事医院白内障手术所致,卫生部门也已进一步向雒先生等患者家属讲明医疗鉴定等救济渠道,并将提供适当帮助。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独居老人 做手术 左眼失明

上一篇:西安一保安与业主打架被抽血 竟“抽”出7年前杀人案凶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