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兰池学校建成!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教育~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18-08-31 16:14:43
[摘要]8月27日,秦汉新城又一民生工程——兰池学校落地建成!

  8月27日

  继清华附中秦汉学校高中部、初中部

  渭柳小学、幼儿园

  周礼幼儿园,秦韵幼儿园

  等项目后

  秦汉新城又一民生工程

  ——兰池学校落地建成!

image.png
  兰池学校
image.png

  兰池学校位于秦汉新城兰池二路与光伏一路十字西北角,由秦汉新城管委会投资兴建,是秦汉新城着力打造的第一所标准化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是新城民生亮点工程之一。学校按照公办普通九年制义务教育模式组建,服务区域基础教育,代表区域内高标准教育理念,对周边学校形成辐射带动作用。

  兰池学校项目于2017年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9月1日投入使用,由教学、实验、行政办公一体式大楼、餐厅、操场及篮球场、排球场等组成。学校设置舞蹈室、科学探究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部室20余类;投入数字图书阅览室、机器人创客教室等现代化教学设备;教学办公及生活保障齐全,设置36个班,可解决秦汉新城辖区约1800位学生入学问题,同时为新城招商引资、引才引智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支撑。

  建设日志
image.png

  走进校园,看着校门前进出的活泼身影,耳边仿佛传来了朗朗读书声,幸福的笑容在新城房建公司这群兰池学校建设者脸上洋溢。

  项目建设过程中难忘的一幕幕还清晰可见……

image.png

  “要干就要干好”,是秦汉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房建公司总经理郭社库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把单位的事当自家事一样操心,一样考虑”是身边人对他的评价。现场检查时校方提出增加“师生餐厅”的需求,经过商议他立即安排设计单位拿出方案,随后又多次与校方沟通,他说“建学校是为了改善民生,建设项目就要为新城发展做好基础配套”。在现场督促进度时多次强调,要把兰池学校作为标杆学校来建设,参建各方都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统筹管理,优质高效安全推进,做到进度质量双第一。

  2017年底,兰池学校近2万平方米的主楼工程已完工,即将开展的室外工程与兰池佳苑二期二标段基坑施工同时进行,施工面临着“冬防期”禁土令抢抓进度与做好施工扬尘治理双重考验,分管现场管理的副总经理丁志信更是深入一线,紧盯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全要素过程管理,随时发现解决协调,确保文明安全施工;高温赶赴现场送清凉,叮嘱高温施工安全做好防火工作,雨季随时关注防汛排涝,大风防范施工安全……“虽说现场管理是操不完的心、走不完的路,可看到项目投入使用就感觉过程的一切辛劳都值了。”他笑着说。

  炎炎酷暑,项目甲方代表来兴辉已从一名“高富帅”变成了“黑工头”,工程越是接近尾声,需要对接的头绪反而越多,“黑工头”每天下班后半小时都组织项目经理、总监对当天项目建设中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就存在的问题协商解决,确定第二天施工计划,确保了工程按期保质保量完工。

  兰池学校规划在兰池佳苑安居小区内,2018年初,兰池二期二标基础施工、一标室外、安装、绿化等工程项同时施工,增加师生餐厅后,学校的按期交付时间紧、任务重,面临交叉作业多,为了确保施工质量,负责兰池片区项目管理部长梁晓海,总是以最快时间赶到项目现场,督导施工,严把质量关,确保项目“外美内实”。

  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家,却在共同维护着这个“大家”,这一切只是因为他们心中都有对优质工程的那份执着。

image.png

  参加项目的建设的还有施工单位中铁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调配机械、人力,全力保障项目进度;监理单位西安普迈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工程质量严加控制。因为有他们烈日下的尽职尽责、风雨中的坚守敬业,项目才得以圆满落地建成。

  “兰”心蕙质 “池” 骋三秦

image.png

  在秦汉人的期盼瞩目下,兰池学校承载着希望与梦想,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敬畏和担当,将于8月31日举行开学典礼。

  已经入住兰池佳苑的一位“宝爸”说,小孩明年要上小学了,本想着每天接送要个把小时,现在家门口新建成了一所九年制公办学校。“学费低、距离近,这下不用发愁孩子的上学了。”他也相信秦汉的其他安居小区教育问题都能得到落实,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高等教育,让年轻的家长们无后顾之忧,放开手脚在秦汉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助力秦汉发展。

  今年以来

  秦汉新城持续

  提升教育水平、优化资源配置

  致力于办

  让秦汉人满意的高品质教育

  除了兰池学校的落成

  8月28日

  新城还有

  周礼佳苑幼儿园,渭城办中心幼儿园

  窑店办中心幼儿园,消渡幼儿园

  4所公办幼儿园集中开园

image.png

  新学校,新起点

  新希望,新梦想

  愿莘莘学子

  在秦汉新城这片

  越发丰沃的教育厚土上

  取得新成绩

  焕发新气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兰池学校建成! 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教育~

上一篇:扶贫济困弘扬新风!秦汉新城爱心企业助寒门学子圆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