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今在西安开幕 将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杨耀青 2018-09-01 07:24:54
[摘要]今日,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我市启幕。论坛期间还将举行西安经济发展恳谈会,“500强企业”代表将围绕“一带一路”共话大西安建设发展,为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今日,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我市启幕。会上不仅将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还将有多场平行论坛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昨日下午,论坛组委会和市政府新闻办共同召开本次论坛新闻通气会,介绍了论坛、西安市概况及论坛筹备情况。

  论坛重点

  聚焦大企业发展

  向世界一流看齐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从2002年开始举办,每年1次。论坛秉承“汇聚企业精英、探索成长之道、推动交流合作”的宗旨,邀请国内外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分享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积极引导国内大企业充分利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交流合作,有助于会议举办地展示发展成就、提升城市形象、深化商业合作。一年一度的论坛既是大企业与地方凝聚发展共识的年度盛会,也是推动地企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次论坛定于9月1日至2日在西安市举办,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协办,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负责人,以及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代表等1000多人将出席会议。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践行高质量发展 争创世界一流企业”,重点探讨我国大企业如何把握时代特征,迎难而上,向世界一流企业看齐,向产业链高端迈进,以及如何坚持创新转型升级,担当起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论坛亮点

  “500强企业”名单发布

  代表共话大西安建设发展

  本次论坛分为大会主题论坛、“500强企业”名单发布、平行论坛、专题活动、投资考察等多个环节。平行论坛共计14场,涉及可持续发展、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数字经济新动能、大国工业梦、“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等主题,邀请企业高层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围绕上述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判探讨。全体大会将于9月2日举行,发布“2018中国企业500强”“2018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8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等名单。当天的主题论坛,企业家将围绕“践行高质量发展 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发表主旨演讲。

  不仅如此,本次论坛还包括3项专场活动:世界一流企业最佳实践圆桌会,以及“安全发展——新时代的挑战与应对”专题论坛和500强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分享一流企业成功经验,引导企业积极应对新时代挑战。论坛期间还将举行西安经济发展恳谈会,“500强企业”代表将围绕“一带一路”共话大西安建设发展,为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细致筹备

  围绕本次论坛

  我市招商活动进展顺利

  陕西省和西安市高度重视此次论坛活动,筹备工作精密细致。6月,我市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全面开展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围绕本次论坛,我市招商活动进展顺利。我市结合实际,优选出与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重点企业进行跟踪联系,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与相关重点企业开展前期沟通,通过上门拜访推介等方式,共同创造合作发展机遇。同时,我市包装策划了高端装备制造、信息化与大数据、商贸物流服务、创意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的重点招商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论坛期间,我市还将组织企业家们赴区县开发区实地考察。

  记者 杨耀青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成功 企业高层 500强企业

上一篇:丧尽天良!200多颗即将收获猕猴桃树遭腰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