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亚运看全运 陕西体育军团如何突围?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8-09-01 07:38:11 编辑:钟梦哲 作者:闫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29日,陈艾森/杨昊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随着8月30日晚我省跳水名将司雅杰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摘金,此次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的12名我省选手全部亮相,他们共取得了3金3银6枚奖牌。亚运会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前的一次“中考”,也是我省备战2021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全运会的一面镜子。此次亚运会,我省健儿有突破、有亮点,但也存在着短板与不足。

  有亮点

  传统强项继续强势

  跳水与射击是我省两大传统优势项目,此前田亮、郭文珺、秦凯不仅为我省取得了诸多优异成绩,更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亚运会上拿到了多枚金牌。长期以来,奥运会、亚运会这两个项目上一直不乏陕西健儿的身影。田亮、秦凯之后,司雅杰、杨昊逐渐成为新的跳水领军人。这一次,两人在参加的项目上都拿到了金牌,捍卫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荣誉,也为陕军立下大功。尤其是司雅杰,在面对去年全运会冠军、东京奥运周期表现十分强势的小将张家齐时,展现了大将之风。她在比赛中实现逆转,夺得金牌。她也是全场唯一一个得分超过400分的选手。杨昊与陈艾森这对黄金组合,则是中国征战东京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这次在雅加达,他们很轻松地将金牌收入囊中。

  在射击项目上,郭文珺的“同门师妹”王倩也有着惊艳的表现,从去年全运会摘铜到今年亚运会夺金,王倩用令人信服的成绩证明了陕西射击这块“金字招牌”名不虚传。

相关热词搜索: 亚运会 全运会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