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习近平话“中非兄弟情”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8-09-01 10:54:5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互利共赢的伙伴情

  新形势带来新机遇,团结互助、真诚友好的光荣传统让中非人民的手牵得更紧、心贴得更近,相互扶持、共同繁荣。

中非合作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

  当前,非洲各国普遍期待加快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致力于实现经济独立和自主可持续发展,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具备了更多同非洲国家在优势互补基础上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的条件。中非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中非合作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

  ——2015年12月1日,习近平在南非《星报》发表的题为《让友谊、合作的彩虹更加绚丽夺目》的署名文章

抓住历史机遇,推动中非合作全面发展

  我们决心抓住中非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的历史机遇,推动中非合作全面发展。围绕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五大支柱”,着力实施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绿色发展、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减贫惠民、公共卫生、人文、和平和安全“十大合作计划”,不断充实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2015年12月5日,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的总结讲话

积极推进中非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

  中方将积极推进中非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鼓励支持中国企业赴非洲投资兴业,合作新建或升级一批工业园区,向非洲国家派遣政府高级专家顾问。

  ——2015年12月4日,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积极推动中非基础设施合作

  中方将同非洲在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等方面加强互利合作,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非洲铁路、公路、区域航空、港口、电力、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非洲可持续发展能力;支持非洲国家建设5所交通大学。

  ——2015年12月4日,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积极推动中非贸易合作

  中方将实施50个促进贸易援助项目,支持非洲改善内外贸易和投资软硬条件,愿同非洲国家和区域组织商谈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等全面自由贸易协定,扩大非洲输华产品规模。支持非洲国家提高海关、质检、税务等执法能力,开展标准化和认证认可、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

  ——2015年12月4日,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非合作将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积极推动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一带一路”建设同非盟《2063年议程》对接,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2017年7月3日,习近平致电祝贺非洲联盟第29届首脑会议召开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伙伴情 兄弟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