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明条例施行首日 记者走访仍发现有人闯红灯、扔烟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1 19:38: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背街小巷:有行人闯红灯 也有人扔烟头

  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在景区和城市主干道上,因保洁打扫及时、各类宣传提醒醒目等原因,各类不文明行为并不常见。反而在一些背街小巷,不文明行为较易发生。

  下午2时20分许,在西新街与新民街路口一便利店门口,一名男子正叼着烟发动摩托,等后座的朋友坐稳后,他随手将烟头扔在地上,载着朋友快速离开。

  下午2时30分许至2时50分许,先后有6名行人闯了新民街与光辉巷三岔路口的3处红灯。华商报记者看到,多名市民在这处人流、车流量均不大的路口,都会采用“原始”的方式过马路。2时40分许,行人红灯亮起时,一名50岁的阿姨仍快步横穿马路,记者问她“红灯咋还过。”她边走边说,“没车,不危险。”

  从光辉巷沿着皇城西路、西五路、解放路直到西安火车站,华商报记者也未看到有乱扔烟头、乱闯红灯的行为,但仍能看到数量不多的、被丢在路面、踩扁的烟头。在西安火车站广场附近,华商报记者看到有3人乱扔烟头,其中2个很快就被保洁员打扫。

  一名保洁员说,“火车站这地方人流量大,我没觉得今天(1日)烟头少。”

  问她一天大约扫了多少个烟头,她则回复说:“这可没算过。”

  华商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刘芳/文


相关热词搜索: 文明条例 施行 首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