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明条例施行首日 记者走访仍发现有人闯红灯、扔烟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1 19:38: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9月1日是《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首日,乱扔烟头、行人乱穿马路、遛狗不拴狗绳等行为将面临行政处罚。华商报记者走访大雁塔、钟楼、火车站及沿线街道,发现仍有个别不文明行为。

  大雁塔景区:多名游客或市民将烟头、垃圾扔进垃圾箱

  上午10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在大雁塔北广场走访发现,多名佩戴着景区红袖标的保洁员随时在清扫。

  10时40分许,北广场沿路一绿化带旁,有3名中年男子并排坐着,边吸烟边聊天。但烟头快灭时,路边一保洁员快步上前,将簸箕递到三人面前,三人将烟头扔进簸箕内,并不断道谢。

  10时50分许,在大慈恩寺的售票处附近,一名背着双肩包的中年男子,手拿一根吃完的冰淇淋木棍,四下张望,直到看到右手前方的一垃圾箱后,才快步向前,将木棍扔入垃圾箱内。

  钟楼附近:未发现闯红灯 乱扔烟头

  上午11时40分许,华商报记者在东大街附近,看到碑林区城管执法的“烟头革命”现场执法点,几名工作人员在轮岗执法。 12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北大街和西新街十字路口观察10余分钟,因有志愿者指挥行人过马路,未见有人乱闯红灯。

  华商报记者看到,一名外国女游客,从北大街十字一路拿着烟头,直到过了马路,才将烟头扔进西新街口的一垃圾箱内。

相关热词搜索: 文明条例 施行 首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