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于海明母亲得知公安部门撤案 大哭一场:“我儿没罪”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张映伟 2018-09-02 06:48:03
[摘要]”9月1日晚9时许,得知弟弟于海明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公安机关依法撤销了案件,哥哥于阳(化名)长舒了一口气。”  李女士说,弟媳在电话里叮嘱她将老母亲照顾好,将家里照顾好,弟弟的事情由她来处理。

  得知儿子属正当防卫

  母亲大哭一场

  “我儿没罪”

  “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快能有结果,也真的感谢全国的网友和媒体,我们始终都相信法律、相信政府。”9月1日晚9时许,得知弟弟于海明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公安机关依法撤销了案件,哥哥于阳(化名)长舒了一口气。

  >>高兴

  回家路上得知喜讯

  哥哥长舒两口气

  1日晚,华商报记者连夜赶到于海明位于宁强的老家,当晚9时许赶到时,院子里灯火通明,房内坐着得知情况后赶来的亲戚和朋友。

  “这两天把人都忙疯了,前一拨亲戚朋友刚走,都是赶来慰问和表示关心的。”于阳说,得知弟弟“没事”的消息时,他和妻子正从县城往家赶,而昨日,是上初中的小女儿报名的日子。

  于阳的妻子李女士说,当天她和丈夫去县城给小女儿报名,坐车回家路上突然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说:“好消息,你兄弟没事了。”接到朋友电话时,是下午5时30分左右。“我还不相信,朋友就在微信上把链接发过来了,我打开一看,确实是昆山警方发布的,说我弟弟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李女士说,尤其是看到警方通报中弟弟“不负刑事责任,公安机关依法撤销案件”的消息后,她紧握双拳在丈夫身上砸了几下。

  “当时我老公手机没电了,我告诉他后,他不相信,赶紧拿来手机又看了一下。”李女士说,当时她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丈夫则长长地舒了两口气。

  于阳说,由于弟弟这件事,全家人几天来心情都非常低落,但干着急又没办法,心里都绷得紧紧的,看到好消息那一刻,他感觉“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母亲

  从邻居处得知儿子“没事”

  她不敢相信

  李女士说,当她和丈夫赶回家时,母亲也刚从外边回来。“是邻居告诉她的,我们到家时,她还不相信,她怕网上的消息是假的。”李女士说,“我给她说,小明没事了。她问我,是真的吧,因为网上的消息很多很杂,她不太敢相信。”

  李女士说:“我说是真的,是昆山警方发布的,这时她才长长叹了一口气,说‘我儿没罪’。”

  于阳说,弟弟出事后起初全家人都是瞒着母亲的,但最后母亲还是知道了情况,几天来不吃不喝,晚上还独自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

  李女士说,这几天为了弟弟的事情,家里全都乱了,老母亲每天以泪洗面,白天不吃饭,晚上不睡觉,这几天高血压都犯了,一家人都怕母亲的身体吃不消。她和丈夫只能不停地安慰,劝说母亲到外面去走走,散散心,但根本没用。

  “早上我和老公去宁强县城给小女儿报名,出门的时候,她又哭又闹,不停地拍门又砸墙。”李女士说,下午得知弟弟确实“没事”后,母亲高兴得大哭一场,终于彻底放下心,早早吃过晚饭就睡觉去了。

  华商报记者赶到时,于海明的母亲已经睡觉了。于阳说:“她几天都没好好睡觉了,今天知道弟弟没事了,她才早早关灯休息了。”

  “前几天我心情也很低落,听到这个好消息,我心里一下子放下了。”于阳说,从昆山警方发布消息后,他就不断接到打来的报喜电话,而家里也围满了亲戚朋友。

  >>嫂子

  回家第一件事是给弟媳打电话

  “家里的农活都撂下了,所有的事情都放下了,每天都关注弟弟的消息。”于阳说,“这几天,我们全家人都没睡好觉,精神都是紧绷的,就担心弟弟一家。”

  李女士说,这几天家人都没有心情吃饭,“早上饭都是中午吃,中午饭基本上都是晚上吃,有时吃几口就撂下了。”得到弟弟“没事”的消息后,全家人的心都放了下来。而她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给远在昆山的弟媳打去了电话:“我在电话里说,妹妹,出了这么多事,前几天我是难过得流泪,今天我是高兴得流泪,小明没事了。”

  李女士说,弟媳在电话里叮嘱她将老母亲照顾好,将家里照顾好,弟弟的事情由她来处理。

  >>哥哥

  感谢全国网友和媒体

  没想到这么快会有结果

  “因为我们也不懂法律,所以对于弟弟到底最后什么结果心里很没底。”于阳说,但他每天都关注网上信息,知道全国的媒体和网友都在关注弟弟的事。连日来,不断有律师联系他,想为弟弟免费代理打官司,但他都没有同意。

  于阳说,他没有接受律师的援助,一方面主要是弟媳在处理这个事情,另一方面他们以前也没有经过这种事,确实不知道该咋办。他只能每天都盯着手机看,想第一时间得知弟弟案件的情况,“终于盼来了这个好结果。”

  “真的没想到这么快,要不是全国媒体和网友的关注,真的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结果。但我也始终相信法律、相信政府会给我弟弟一个公平的结果。”于阳说,“真的感谢全国网友和媒体的关注,真的感谢他们。”

  李女士说,她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有这么好的一个结果,“全国的网友和媒体,真的太给力了!”

  就在华商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还不断有亲戚朋友赶到于家表示问候。于阳的朋友王先生说:“听到这个消息,想买一箱炮放了庆祝一下,真的很高兴,今晚全国很多人都在关注这事,都为这个公平的结果感到兴奋,昆山公安详细的调查通报让人信服,这是在捍卫我们老百姓的权利。”

  >>对话当事人哥哥

  希望尽快平息 生活恢复原样

  华商报:你得知弟弟“没事”的消息,心里是怎么想的?

  于阳:肯定是高兴么,这么多天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华商报:这几天经历了这么多事,你最深切的体会是什么?

  于阳:我从弟弟的事中,看到了法律的公平和国家法治的进步,法律就是我们平头百姓的保护伞,这个结果让老百姓感到有安全保障。同时,也是对行凶犯罪的震慑。

  华商报:弟弟出来了,以后有什么样的打算?

  于阳:目前还没想过这个事,总之弟弟没事就好了,就希望这件事能尽快平息,我和弟弟的生活能慢慢地恢复正常,和以前一样,不再受到大家这么多的关注。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张映伟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公平正义 正当防卫 法律正义

上一篇:3名老人公交上摸女孩屁股打伤劝阻小伙?警方通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