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脱下军装我还是个兵 陕西武警老兵退役踏上返乡列车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9-02 10:24:3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月,武警陕西总队执勤中队的老兵们背起行囊,告别绿色军营,踏上返乡的列车。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 邹毅) 每年八、九月是老兵退伍的时间,武警陕西总队执勤中队的老兵们,9月,他们背起行囊,告别绿色军营,踏上返乡的列车。

上午十点,在西安火车站的站台,今年退出现役部队的老兵们陆续上车。送行的战友向老兵们再次致以庄严的敬礼。

在退伍老兵当中, 2013年入伍,同年被选入武警陕西总队国旗护卫队的聂磊,心头依依不舍。作为走在队列最前方的擎旗手,最骄傲的事就是每天看到西安新城广场上,从自己手里高高升起的国旗。

退伍老兵聂磊:“我在升旗方队当中担任的是带刀警官,也是一名升旗手,从第一年6月份的时候,五年了,从挂上旗的一刻,到旗杆都是有距离的,每次用手拉多少,多少下,以及长度是多少,都是经过反复训练的。动作的标准都必须要达到最高的。”

退伍老兵刘兆年,从小向往军旅生活,他说,在部队,战友间就像亲兄弟一样,突然离开,让他感到不舍。

退伍老兵刘兆年:“从当兵到现在,两年时间不长不短的,跟战友在一起,从新兵连一起摸爬滚打,从一个地方青年往一个军人去转变。”

队列、擒敌、战术、体能,部队严格的训练让昔日的新兵,成长为一个个优秀的武警战士。河南籍退伍老兵丁爽说,两年的部队生活让他成长不少。

退伍老兵丁爽:“对我性格方面的影响比较到,以前比较孤僻,话很少。之后慢慢融入这个大集体,感觉对我改变比较大,成熟了很多。”

据了解,今年退伍老兵最短的在部队度过2年,最长的度过了5年。在踏上返乡的列车的同时,也踏入人生的新征程。

退伍老兵刘兆年:“当兵这两年,让我有很多的规矩感,做人也要堂堂正正,方方正正的做人,对的起心中的那个梦想。”

退伍老兵李东:“在这五年里,摸爬滚打,付出的青春汗水,挺不舍的。”

退伍老兵陈富强:“脱下军装我还是个兵,一日为兵,终身为兵,我一直会不忘当兵的初心,一直去前进。”

相关热词搜索: 军装 老兵 武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