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围挡内成“停车场” 施工违规市民可拨打12345反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3 06:57:44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2362.jpg

西安市经开区朱宏路与凤城九路十字东北角,一处施工围挡将公共自行车也围了起来,挖掘、占用道路许可证上说这是热力管道施工,工期从8月25日至9月25日,可里面并未施工。

  开学前夕,西安交警部门公布了西安市城市道路交通情况,重点介绍道路挖占情况——在建项目206个,涉及围挡点位1492处。这一数据已是近4年来新高,下半年还将有新的项目陆续开建。

  城市道路就像人体血管,围挡则如血管中一个个小血栓,阻碍血管畅通。西安市民对部分围挡围而不建、超期限等情况反应强烈。8月24日至29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全市范围内的各类围挡78处,发现这些情况确实存在。

  经九路的工程跑到了经五路

  地点:科技四路与经五路交叉口以东

  走访时间:8月29日

  工程名称:道路施工工程

  穿过科技四路与经五路的交叉路口向东前行,可以在道路的北面发现一个围挡,围挡内是一条南北向的道路。围挡内无大规模施工痕迹。围挡外的施工铭牌显示,该处施工单位为陕西有色建设有限公司,施工时间并未注明,仅写了工期21天。施工地点也并未注明,但从工程名得知,施工应在经九路上。

  围而不建、超期、施工地点不符

  地点:长兴北路

  走访时间:8月26日

  工程名称:未知

  记者发现,在长兴北路与凤栖东路丁字路口西侧,有围挡占用了路西长达500米的人行道,行人均在围挡外侧车道内通行,而围挡内部并未动工,也没有任何公示信息。围挡内部地砖完好,没有任何施工迹象。附近住户反映此处围挡搭建半个多月了,完全封死了马路西侧人行道。

  记者在另一处围挡发现一张长安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站颁发的“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上面的施工期限为今年的7月16日至31日,同时围挡的挖掘地点标注的是学府大道,并不是长兴北路,其余施工信息及公告均未看见。

  一处围挡却有两种施工期限

  地点:科技八路

  走访时间:8月26日

  工程名称:科技八路快速干道工程

  走到电子四路和太白南路交会路口,就能看见科技八路道路正中放置着一面黄色的警示牌,上面写着“科技八路施工封闭,西去车辆需绕行”。围挡外张贴的施工铭牌显示,工期为今年3月15日至6月15日,但在门口另一侧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颁发的“挖掘、占用城市道路施工许可证”上,却显示该处施工围挡的挖占时间为今年7月25日至12月31日。

  围挡超期14天仍未完工

  地点:汉城路口与大兴西路交会路口

  走访时间:8月27日

  工程名称:再生水管道工程

  高架桥下的汉城路口车流量很大,该处围挡占去了路口的一个车道,本来就拥挤的道路更加拥挤。围挡外公示的工程概况显示,施工时间为今年7月21日至8月13日,虽然按理说早已竣工,但围挡内被挖开的沟壑两旁仍有管道凌乱的堆放着,且当时围挡内无工人施工。

  同一项目两处围挡 一个超期20多天

  地点:大寨路

  走访时间:8月27日

  工程名称:地下综合管廊建设PPP项目

  大寨路靠近铭城小区西南角的道路上有两处围挡,一处围挡占用了铭城小区外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围挡外贴有情况说明称,围挡施工日期为今年5月17日至9月25日,但由于设计图纸上天然气管道标高与现场不符,目前项目停工,占道围挡延期手续正在办理中。另一处围挡位于铭城小区西南角的机动车道上,占用了该路段向东方向的全部车道。围挡外施工铭牌显示工期为今年7月10日至8月3日,已超期20多天。

  围挡内成了停车场

  地点:红庙坡路

  走访时间:8月26日

  工程名称:市政工程

  在红庙坡路永新苑小区楼下,有一大片围挡已成为停车场。记者看到,围挡内有一排社会车辆,停靠在路面还较为完好一侧,而靠近小区的一侧还是大片瓦砾,被绿网覆盖着。下午5时许,围挡内无人管理,停放了10辆车。围挡外的许可证显示施工期限为今年6月9日至12月31日。

  “正式手续正在办理”

  地点:大兴西路

  走访时间:8月27日

  工程名称:污水管道工程

  从大唐世家小区至大兴立交桥下,W32、W31段围挡占用了部分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来往车辆较多。记者发现W32段围挡内有施工人员出入,但并未进行施工。而大兴立交下的W27段围挡占用了部分绿地和一条车道,使该处3车道变为2车道。该围挡内停有一辆挖掘机,堆放的大量渣土上覆盖有绿网,无人施工。围挡上的黄色公示牌标明,该工地因高温天气停止作业。

  记者注意到,这三处围挡都没有张贴“挖掘、占用城市道路施工许可证”,而在其施工铭牌上“竣工日期”一栏内写着“正式手续正在办理”。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停车场 违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