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托关系给娃报名上学 西安多名家长上当被骗数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3 07:34:46 编辑:王翠萍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622dkya.jpg

  通过熟人找关系,花数万元想给孩子解决上学问题。结果,多名家长上当受骗。

  找关系给娃办入学

  被骗3万元

  胡先生家住纺织城,孩子今年6岁半,该上一年级了。今年4月,胡先生通过亲戚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名“有关系的副校长”刘某某,“这人是灞桥一进修学校的副校长,他说能给小孩办入学。”胡先生说,他和妻子都是蓝田人,在纺织城打零工,孩子户口也在蓝田,想让孩子能就近在灞桥东城一小上学,便找到刘某某帮忙。

  4月23日,胡先生按刘某某要求提供了务工证明,流出证明,居住证明,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等资料。

  4月24日,“刘某某让我必须在下午两点前把钱打给他,他等‘领导’下班了送去运作。”胡先生说,4月24日下午1时许,他两次通过支付宝分别向刘某某转账23000元和7000元。

  胡先生说,“给刘某某付钱后,我们也去教育部门咨询过,想通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给孩子办上学,教育部门工作人员也说可以办理,需要登记信息,但学校要根据情况具体调配。”胡先生说,刘某某一直承诺得特别保险,所以他就没在教育部门登记,安心回家等消息。

  直到8月28日,东城一小开始报名,胡先生去学校查看入学名单时,没看见孩子名字,就联系了刘某某。“他说让我们继续等,说会有通知书的。可后面再就联系不上他了。”胡先生说,8月29日晚10时许,家人用陌生手机号,以要回资料为由,约见到了刘某某并报警。

  “当天,我们和刘某某还有两家受害者一起去的派出所,从纺织城派出所转到了红旗派出所。那两家受害者也是找刘某某给孩子办上学被骗。”胡先生说,民警调查后说这是民事纠纷,不属诈骗,需要走法律程序。“在派出所,刘某某承诺8月30日中午12点前退钱,并写了借条。”胡先生妻子李女士说。

相关热词搜索: 托关系 报名 被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