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巴水乡 石泉十美|老街与"老伙计"变身石泉古城 古韵犹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03 14:43:39 编辑:朱羽喆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县博物馆

  石泉博物馆位于老街中段,根据馆藏内容陈列布置为七个单元。其中不但有来自远古先民的文明曙光,也有历史人文、蚕桑发展的见证。不但有鬼谷子教授苏秦、张仪学习的情景再现,也有子午古道沟通南北的相关介绍。不但有明清时期人口迁徙的数据资料,也有革命老区峥嵘岁月的展示,充分展现了石泉从古到今的发展历程和壮美史诗。

  

\


  滨江公园

  滨江公园依江而建,整个园内四季常绿、景色宜人。

  站在江边,既可欣赏汉江锦绣风光,又可散步栈道河堤,感受江风拂面。古韵悠长的文化墙,无数的碑刻书法,静静地辉映着小城的古雅之气。

  

\


  鬼谷子广场

  石泉是鬼谷子隐居授徒的地方,是鬼谷子文化的重要发祥地。

  一尊巨大的铜像就是鬼谷先生,只见他面容清瘦,俯览汉江,眉宇之间透露着仙风道骨之气。

  右手食指竖立、意在点化世人,左手托着一柄长卷,寓意着智慧的传承。

  脚下石刻着他著名的《鬼谷子十三篇》, 广场正中的对弈者,是他最得意的两个弟子,苏秦与张仪。

相关热词搜索: 秦巴 水乡 石泉 十美 老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