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至十堰高铁环评公示 建成后到武汉只需2个小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9-04 06:31:30
[摘要]9月3日,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网站和十堰市政府网同时发布新建铁路西安至十堰线环评一次公示,标志着西安至十堰高铁距离开工又近了一步。

  9月3日,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网站和十堰市政府网同时发布新建铁路西安至十堰线环评一次公示,标志着西安至十堰高铁距离开工又近了一步。建成后,西安人坐高铁去武汉比现有时间将缩短两小时,仅需两个多小时就能逛黄鹤楼,吃热干面了。

  环评公示资料显示,新建铁路西安至十堰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和湖北省西北部,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中高速铁路网纵向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引线穿越秦岭山脉,经商洛和十堰两市,与建设中的武汉至十堰铁路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

  线路依次经过西安市灞桥区、长安区、蓝田县,商洛市商州区、山阳县,十堰市郧西县、郧阳区、张湾区,新建正线全长约266km,其中陕西省境内179km,湖北省境内87km。本工程为电力牵引高速铁路,共设置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十堰北车站7处,施工总工期为54个月,计划于2018年年底开工,2022年建成试运营,工程投资总额为582亿元。

  去年8月,西安铁路枢纽规划正式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西安铁路枢纽规划将形成由西安北站、西安站、西安东站(纺织城)、新西安南站和阿房宫站构成的“四主一辅”客运系统布局。新建铁路西安至十堰线中的西安东站,由纺织城站改建(暂定名为西安东站),建成后将成为西延高铁起始站,并规划接入多条高铁线路。

  华商报记者从12306官网查询到,目前西安至武汉乘坐高铁,需要先往东走,经郑州再往南进入湖北境内。最快的G98次也需要3小时51分,大多数行程需要4小时,最长的是5小时21分。西安至十堰线建成后,西安至武汉不再走郑州,而是途径商洛、十堰到武汉。西安人去武汉仅需两个多小时,武汉将加入西安的高铁三小时朋友圈。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东站 十堰 高铁

上一篇:人事任免|原陕西副省长陆治原任辽宁省委常委 下一篇:开学入园第一天幼儿园被停水停电 一年期就被判腾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