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开学入园第一天幼儿园被停水停电 一年前就被判腾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张杰 2018-09-04 07:06:49
[摘要]从得知幼儿园可能无法继续教学开始,赵女士就四处打听,终于为孩子联系到其他幼儿园。”  玻璃墙上,张贴着今年6月幼儿园发布的招聘信息,另外还有放暑假通知上也注明“8月20日正常送孩子入园”字样。

8e1fbpe0.jpg

  从得知幼儿园可能无法继续教学开始,赵女士就四处打听,终于为孩子联系到其他幼儿园。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要从幼儿园断水断电说起。

  正式入园第一天

  得知幼儿园被停水停电

  昨日是西安市丁白路上的西安美苑幼儿园正式入园的第一天,尽管从8月20日开始,家长已陆续将孩子送进幼儿园,但昨日入园后,却得知幼儿园被停水停电无法开展教学。“幼儿园租赁的西安美术学院的地方,听说是幼儿园和美院存在纠纷,美院断水断电。”昨日上午,多位家长反映。

  赵女士的孩子开学后读大班,“去年就听说有纠纷,但是后来又听说处理好了。”赵女士说,“今年还有新生入园,为什么前期没有任何人提醒制止呢?”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美术学院,看到多个幼儿在校园里玩耍,一栋楼前聚集着20余名家长,民警和保安也在现场。

  学校楼前张贴的雁塔区法院2017年9月5日的判决书显示,幼儿园曾于2014年7月18日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书,但随后出现纠纷,法院判决幼儿园方自判决生效30日内腾清房屋并恢复原状。

  幼儿园安排放假

  公布退园手续办理时间等

  记者来到位于西安美术学院西北角的西安美苑幼儿园,透过玻璃墙可见教室里仍有部分孩子围坐着,教室里光线暗淡。因为接近中午,不少家长赶来接孩子。“幼儿园停水停电,连吃饭都没办法,只能先带回家,但是接下来怎么办,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几名家长围在一起讨论着。有家长说,幼儿园已经开办4年,“原来只有3个班,现在有8个班,每个班30个孩子的话,就有200多个孩子面临无法上学的问题。”

  玻璃墙上,张贴着今年6月幼儿园发布的招聘信息,另外还有放暑假通知上也注明“8月20日正常送孩子入园”字样。

  记者进入幼儿园内,被告知负责人不在,记者留下电话,但截至昨晚9时,也未联系上幼儿园相关负责人。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幼儿园无法正常开展教学活动后,雁塔区教育局、西安美术学院、幼儿园管理方、法院、家长代表等进行了协商。有家长提供的幼儿园门口昨日下午张贴的“紧急通知”显示,“因今日我园和上级部门与西安美术学院协商暂无回复,因此从明天起安排放假。”同时公布了退园手续的办理时间等。

  昨晚,雁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要求幼儿园配合家长做好幼儿的安全工作,考虑到幼儿较多,目前教育局正在调研,为下一步制定分流方案做好准备。(实习记者 于震 记者 李小博 摄影 张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停水 停电

上一篇:西安至十堰高铁环评公示 建成后到武汉只需2个小时 下一篇:西安92号汽油每升涨0.14元 家用轿车加一箱油多花7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