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宝宝将上幼儿园西安家长操碎心?专家支招孩子入托衣食住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8-08-29 08:17:26
[摘要]西安各大幼儿园即将开学,许多小朋友就要开始幼儿园的生活了。家长可多为孩子准备两套衣裤放在幼儿园备用,以备孩子尿裤子、呕吐时更换。对于依恋性强的宝宝,家长可让孩子选择一样喜爱的玩具或物品带到幼儿园。

  西安各大幼儿园即将开学,许多小朋友就要开始幼儿园的生活了。可是,一下子进入幼儿园,孩子们能适应吗?家长真是操碎心。

  衣:先穿右手再穿左手

  昨天记者采访了西安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徐小荣,她从心理和生活两方面为家长一解“燃眉之急”。孩子入园前还需要为孩子提前预备杯子等开学用品,与孩子一同准备并告诉孩子这些用品的名称与作用,选择合适的衣服放在写有孩子姓名的小包内。家长可多为孩子准备两套衣裤放在幼儿园备用,以备孩子尿裤子、呕吐时更换。夏秋季衣服单薄,孩子可以自己穿脱,应该教会孩子先穿右手,后穿左手。对于依恋性强的宝宝,家长可让孩子选择一样喜爱的玩具或物品带到幼儿园。

  食:给孩子盛饭量要少

  在家时,家长应尽量帮助孩子学会自己使用小勺吃饭,刚开始学吃饭时可以少盛些饭,让孩子减少负担,不够再添,吃完了要及时鼓励,让孩子产生成就感。同时,孩子也应学会自己用杯子喝水。有便意时能主动向老师提出,还能自己到便器上解决大小便。

  住:孩子在晚9点一定要入睡

  家长需要帮助孩子养成按时睡觉、起床的好习惯。晚上8点半就可以让孩子上床休息,半小时睡前故事,晚上9点左右入睡,第二天7点半起床,8点半之前到达幼儿园。白天,孩子参加幼儿园活动,12点午饭后让孩子进行10到15分钟的饭后散步活动,午睡到14时30分起床,幼儿园会组织孩子吃一些点心,喝一些豆浆等,用完餐后,老师会跟孩子一起做眼保健操。

  行:帮助孩子克服恐惧

  由于孩子刚离开家庭,他对陌生环境肯定会产生不安全感,刚入园时有哭闹是正常的现象,家长不必过分担心。幼儿园开学前几天,家长可以带孩子一起参观幼儿园,看看幼儿园里漂亮好玩的玩具,认识一下班里的老师和小朋友,熟悉环境和教师,让幼儿园对孩子来说不再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本报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张艺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幼儿园 衣食住行

上一篇:榆林一男子开货车撞亡摩托车司机 报完警离开6小时后自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