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上门“把脉”,空港税务为企业省心、省钱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8-09-04 15:48:49
[摘要]8月27至30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40多名干部上门“把脉”区内企业,旨在通过“服务入户政策到家”的大走访,切实优化空港新城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省心、省钱。

  8月27至30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40多名干部上门“把脉”区内企业,旨在通过“服务入户政策到家”的大走访,切实优化空港新城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省心、省钱。

  空港新城税务分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陈亮介绍,为提高工作效率,此次走访划分为15个小组,走访了18个行业、1257户纳税人,边访边改,即知即办,解决实际问题。

  由于民用机场公安机构管理体制改革,2017年11月,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向有关部门支付当年5800余万专项经费,无法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考虑到企业缴纳该笔费用的特殊性和企业的实际经营难题,空港新城税务分局多次协调上级部门,提出建议允许企业对该笔费用税前列支的的依据和意见,每年为企业节约税收成本1500万元。“大走访为我们送来了切切实实的红利!”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郑波说。

1_副本.jpg

  作为临空经济示范区和陕西“三个经济”主战场,科技型企业是空港新城产业集群的重要补充。依托航空物流的便捷运输外,对技术流、人才流的聚集吸附作用明显。

  陕西厚亿节能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既是辖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又是高新技术企业,在环保新材料等领域颇有建树。经过空港新城税务分局多次上门走访,“一对一、面对面”辅导落实企业留抵退税,32.1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为企业发展留下了更充裕的资金。“主动上门告知政策,全程辅导办理,服务好效率高,必须给空港的税务服务点赞!”陕西厚亿节能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侠说。

  在招商引资阶段的开发区,极易出现对大企业上门服务,对政策扶持企业贴心服务,对普通小企业或迷你企业零服务。杜绝“看人下菜”,真正把水“端平”,是空港新城营商环境提升追求的重要内容。

2_副本.jpg

  在走访中,一位小旅馆老板反映:“我们宾馆人员少,往返办税服务厅领一次发票虽然不远,但有些时候着急领发票,人手又不够用,经常周末发现没票了,可旅客又赶飞机着急要发票,不知道有没有办法?”这虽然是一位老板的提问,对这些规模较小的市场主体来说,却是一种需要解决的现象。

  空港新城税务分局已经推出了7台24小时自助办税设备,成功实现网上申领寄递配送服务,在此基础上按照税源分布和纳税人的需求情况,推出24小时自助办税设备“网点式”服务。分别在机场办公区底张税务所、银行网点设立3个自助办税体验点,24小时为纳税人提供发票验旧、发票发售、税控自助发行等业务,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半径。

3_副本.jpg

  陈亮表示,“大走访”不是“走马观花”,“上门服务”也不是“作秀”,空港新城税务分局决定,将“服务入户政策到家”大走访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助力空港宣传整体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文/ 杨艳)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门把脉 空港税务为企业省心省钱

上一篇:空港新城5.6亿民生工程开建 为乡村振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