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外开通开学季直通车 火车站发车直达校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4 16:11: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火车站发车直达校内

  一站直达送到校内,今明两日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学报到的日子,公交六公司开设直通车,方便新生入学。

  上午9时许,西安火车站西616路公交站点,公交公司志愿者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志愿者共同从火车站接待点将新生及家长接到站点送上直通车,还有志愿者帮学生搬运行李。发车坐稳后,公交公司志愿讲解员开始讲解沿途景点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及生活服务信息。西安名片钟楼、美食天堂回民街、火爆商圈小寨等。

  大一新生严雨桐独自一人从新疆来校报到,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就是她的全部行李,“被褥等生活用品都从家里寄过来了,离得太远所以父母都不方便送。”严雨桐说,她以前也多次独自出门,所以父母很放心,而且录取通知书上将乘车路线等说的很清楚,一个人完全没问题。下车以后就有志愿者将他们带到乘车点,还可以直达学校,确实很方便。

  “比开车方便,又快又安全。”从汉城来的家长梁先生带女儿来报到,一早坐汽车到达汽车站,走两步就到了接待点,直通车一站式到达学校,公交车又有专用道,比起开车更顺畅。

  公交六公司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廖斌介绍,616路终点站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东门外,新生入学大量学生乘坐,但很多学生初次到校,有的甚至是第一次来西安,行李又多,给乘坐带来诸多不便。为了方便新生入校,他们从去年开始开通西外开学季高校直通车,在新生开学报到两日运行,将学生一站式送到校内图书馆楼下,让初次到校的学生能更快更安全地到达宿舍。昨日清晨6时20分开始营运,截止上午9时10分已发车10班,每满30人发车,一站式抵达学校图书馆,学生下车走几步就能进入宿舍。

  华商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