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学校门口撒泼撒尿报警后还袭警 男子因妨害公务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4 18:13: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苗巧颖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4日上午,两名金光门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 电医院骨科病房。她们专程来看望帮他们维持上学秩序并因此受 伤的警察叔叔。

  一男子醉酒后不听劝还袭警

  受伤的是桃园路派出所民警王权。事情发生在9月1日开学第一天的清晨。

  当日早晨6时43分,正在西二环值勤巡逻的民警王权和辅警雷建栋接到110指令,称有人醉酒躺在金光门小学门口,二人便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一名年轻小伙子直挺挺的躺在小学大门口的正中间,学校的门卫说早上6点多就在这里了,谁劝也没用。眼看着马上就到了学生入校的时间了,这大门口躺个人也不个事儿。”民警王权说 ,听了门卫的介绍,他们上前先是劝说,小伙子非但不听劝,嘴里还骂骂咧咧的,身上的酒味儿虽不浓重,但看上去呈醉酒状态 。但民警依旧是耐着性子询问,询问其姓名、家庭住址,试途与 其家人联系或是送至家中,但仍然没有作用。无奈,民警和学校 门卫一起,将醉酒小伙儿抬到大门一侧,准备进一步询问联系方 式时,挪动他的方式似乎惹恼了小伙子。王权说,小伙子突然起 身脱下裤子撒起了尿,“当时陆续前来的学生还有家长已经不少 ,再加上大家看到有警察在现场,很快就被围观了。”

  小伙儿尿完后仍不听劝,当众撒泼要扑上来要打人,为了迅速控制事态发展,民警立即进行徒手控制,小伙儿反抗并击 打民警头部,民警遂使用警用催泪瓦斯向小伙儿喷洒,谁料小伙 子抱头在地上蹲了一会,突然趁民警不备,冲向民警,对民警头部击打,并用嘴撕咬民警腹部,后在辅警雷建栋和学生家长的齐力帮助下,7时30分,终将撒泼小伙儿控制。

  小学生精心画作赠警察叔叔

  小伙子被制服了,民警王权的左手却不能伸展,疼痛难忍之下,遂到西电医院进行检查,被诊断为左手第四掌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伤;辅警雷建栋,左膝盖也因制服小伙了时跪地而损伤。

  这一幕幕都被金光门小学门前的监控记录了下来。该校张校 长事后也调取了监控,他告诉华商报记者,事发当日清晨5时多, 监控显示小伙子在离学校不远的路口躺着,到6点多时换地方躺到了学校门前,期间也有部分人上前,但都无果。学校的门卫说, 之前来劝小伙子的有他的家人还有他的邻居,但他就是不听劝。

  4日上午,金光门小学的两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电 医院的病房里,专程看望王权。小学生说,虽然当时她没在场, 但事后老师都告诉大家了,这名警察叔叔是为了维持她们上学秩序、保护他们才受的伤。该校一名六年级学生画了一幅手刮画也被一并送了来。

  目前,此事交由环城西路派出所调查办理。据介绍,小伙儿今年19岁,来自兴平,暂住金光门菜市场。该所以妨害公务将其刑事拘留。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撒泼 撒尿 学校门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