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西安马拉松奖牌发布 这样的“4D”黑科技你肯定没见过

来源:曲江赛事 时间:2018-09-05 09:04: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乍一看,西马奖牌好像也只是3D的

  之后的4、5年里面,行业形成了这样的格局——要么突破创新型的,要么就是复制、仿制(仍然像传统的2D奖牌)的两大格局。

  选手们的审美在进步,平面视图已经不能满足选手们的精神需要了,于是“3D奖牌”越来越多的出现。

  还能不能再进一步?

  高规格的赛事如西马,给了设计师更多的空间,突破式的“互动性”开始展现,也可以说是“4D奖牌”吧

4.jpg

  如果想赋予奖牌“科技感”,4D必不可少。于是,这块可以互动亮灯的奖牌出现了。

  这样一来就带出了下一个问题——西安国际马拉松奖牌的灵感是怎么来的?

  灵感来自大明宫的光与影

  奖牌正面的丹凤门,或许已经给你了答案。

  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的奖牌设计灵感来自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当时为了寻找设计灵感,把西安的风景名胜都走了个遍。最终,还是选择了西马终点——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作为主体的设计。

5.jpg

  白天的大明宫遗址公园看起来广阔,大气,昔日的恢弘仿佛仍在眼前,但把整个大明宫搬上奖牌是不现实的,真正击中我的,是大明宫丹凤门的夜景。

  夜晚,丹凤门下御道广场,地灯齐亮,犹如繁星闪烁,科技感十足,真是光影世界。

6.jpg

  怎么把这个灯光结合到奖牌上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马拉松 奖牌 黑科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