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巴水乡•石泉十美 来石泉品尝这些养生佳肴 听说能吃出曾经的味道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时间:2018-09-05 09:17:46 编辑:朱羽喆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各种食材在厨师的精心调配下,经烹、蒸、煎、炒、炸等程序后,瞬间进行华丽转身,即使在千里之外,也会被其诱人的味道所吸引。

  为进一步促进石泉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提升“秦巴水乡•石泉十美”旅游品牌形象,石泉县联合石泉餐饮协会推出十一大石泉特色美食,邀请游客感受舌尖上的石泉。

  石泉有着悠久、长远的历史文化,也有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 “养生佳肴,天然之美。”石泉的养生佳肴作为“石泉十美”旅游品牌之一,其特色美食做法讲究,色香味美,声名远扬。

  这些养生佳肴的食材均选自石泉,自产自销,所以每逢佳节或闲来无事时,这里的人们总喜欢聚在一起小酌一下,在推杯换盏中寻找曾经的味道。

鼓气馍夹红豆腐蒸肉

  石泉家喻户晓的红豆腐来蒸肉是一大创新,用大片猪肉码碗底,舀上几大勺红豆腐,直接上笼蒸一小时即可,操作极其简单。猪肉吸吮了红豆腐的腐香味,使之肥而不腻,红豆腐浸入了猪肉的油香,更加爽口宜人。将红豆腐蒸肉置于鼓气馍中,其美味堪称一绝。


鬼谷岭蒸盆子

  采用云雾山散养的灰鸡和鬼谷岭农家猪肉为主料,配以云雾山镇水田坪村种植的珍贵菌类羊肚菌,装盘(不加水)上笼干蒸6小时而成,营养丰富,补中益气,老少同享,四季皆宜。


  鲶鱼炖豆腐:石泉的传统美食之一,汉江鲶鱼肉质肥厚细腻,同农家水豆腐等原料经秘籍配方炖制,形成了别有风味的石泉鲶鱼炖豆腐,受到广大食客的认可,经久不衰。


  石泉汉江小河虾:由于汉江水质优良,鱼虾肥美,且属淡水品种,味道清澈,皮薄肉厚,经蛋清拌匀挂粉,下油锅炸制而成,色泽金黄,香脆可口。


 石泉五香豆腐干

  采用石泉二里桥村五香豆腐干和塌辣子烹制而成。其中五香豆腐干是一道特色小吃,用本地特产的黄豆、食盐、五香粉等材料制成,富含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


  石泉烤鱼

  肥美的汉江鲤鱼是石泉烤鱼成为品牌的源泉,鲤鱼经过多种作调腌制,再经过炭火烤炙成熟后,与辣椒、花椒、姜蒜及石泉泡菜一同烩制而成,麻辣咸鲜、滚烫酥嫩,极具石泉地方特色。


 蚕乡桑海

  蚕蛹经过调味炸至外酥里嫩,桑叶挂粉快炸,再爆香葱姜蒜及青红椒,与蚕蛹、桑叶共同煸炒而成,体现出深厚的石泉蚕桑文化底蕴。


 思乡味道

  由深山散养的黑猪肉、干果仁、辣椒面、冰糖、白醋、桑叶茶等原料烹制而成。顾名思义,这就是家乡妈妈的味道。


   水蛋鳜鱼

  汉江鳜鱼是汉江鱼中的极品,是我国“四大淡水鱼名鱼”中的一种。肉质细嫩,刺少肉多,味道鲜美,使之与鸡蛋一块清蒸,鱼白蛋黄,加上适当点缀,让人耳目一新。


   石泉辣子鸡

  采用石泉当地散养土鸡,其最大特点是整鸡入菜,包括内脏无一浪费。经过特种工艺烧制,佐以石泉干土豆片或粉条,配以一定量的新鲜青红椒炒制而成,其肉质劲道,辣味十足。


 富硒山珍

  由黑木耳、黑花生、鲜核桃、黄花菜等多种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食材烹制而成,是一种天然养生佳肴。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 秦巴 水乡 石泉 十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