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根据最新报告显示 西安家政需求全国第7三成从业者超过40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9-05 14:10:37
[摘要]最新发布的《家政行业就业现状报告》显示,在家政服务业的需求量上,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青岛、西安、济南、天津和南京排名全国前10。

  近日赶集网发布的《家政行业就业现状报告》显示,在家政服务业的需求量上,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青岛、西安、济南、天津和南京排名全国前10。目前,全国家政行业平均薪资达到6900元。

  报告显示,家政行业最受关注的前10城市平均薪资也排名前列。其中,北京以8100元排名第一,其次是上海、苏州和深圳,平均薪资分别为7100元、6800元和6700元,这也说明,收入更高的城市更吸引求职者关注。西安平均薪资为5900元,排在各城市第9位。

  从家政行业的从业者来看,20-25岁从业者在行业总人数中占比26.55%,41岁以上从业者占比为36.03%,在从业者中仍旧占比最多。从家政从业者的学历来看,初中和高中学历者占比达62.3%,这说明家政行业仍然是以蓝领从业者为主。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家政行业 就业 现状

上一篇:陕西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副主任 昨日到碑林区法院指导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