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雨中“肌”战 秦岭山下上演英式七人橄榄球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5 15:38: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蔚林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雨中“肌”战  秦岭山下上演英式七人橄榄球赛

  9月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英式七人制橄榄球赛在秦岭脚下的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运动场举行,几支英国大学橄榄球男女队和西工大、厦门大学等国内大学生橄榄球队上演了一场雨中“肌”战!

  据华商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是应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邀请,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橄榄球队出席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与中方大学进行多场七人制橄榄球友谊赛及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七人橄榄球已经是奥运会项目,目前在国内正在快速发展中,据华商记者了解到,西工大于2013年组建橄榄球队,目前为西北第一家高校七人制橄榄球队,最好成绩为全国第二名。不过,由于橄榄球并非中国的强势项目,在和发源地英国球队的较量中,中国大学生球员无论是从身体意识还是技战术上都有一段差距,“这次比赛我们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加的。”一位中国大学生橄榄球运动员对华商记者表示。本次比赛的冠军将在英国的朴茨茅斯大学男队和剑桥大学男队之间产生。

  此外,在为期一周的中英大学生交流活动中,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还将与国际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的西北工业大学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橄榄球 大学生 比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