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鄠邑区首宗拆除后违建复垦 土地达耕种要求交还当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8-09-06 06:47:28
[摘要]西安市鄠邑区首宗拆除后的违建经过复垦,土地达到耕种要求,交还蒋村镇白龙沟村,面积24.48亩。

昨日,西安市鄠邑区首宗拆除后的违建经过复垦,土地达到耕种要求,交还蒋村镇白龙沟村,面积24.48亩。

据了解,8月14日,西安市鄠邑区在全市率先将蒋村镇白龙沟村一块占地24.48亩的12栋违法建筑拆除。拆除后,相关部门迅速将违建拆除后土地进行垃圾清运,土地部门历时半个月将表土进行剥离、深翻、平整、检测、追肥等一系列工作,经过专家组现场踏勘,地块耕地质量等级达到九级,高于周边耕地质量。

此次土地移交仪式上,鄠邑区区委副书记李化表示,此次复垦标志着秦岭拆违工作,从集中拆除到集中整治,鄠邑区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鄠邑区将加快违建拆除速度,把拆违与覆土、复耕、复绿同步推进,坚决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

昨日,鄠邑区还组织对7宗33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总面积9791.5平方米。包括景区管理局酒店民俗类1宗1处,拆除面积73.5平方米,另拆除未在台账范围内的办公类1宗1处,拆除面积80平方米;蒋村镇别墅类1宗1栋,拆除面积200平方米;石井镇拆除台账外其他类3宗3处,拆除面积110平方米;玉蝉镇酒店民俗类1宗1处,拆除面积100平方米。

截至9月5日,鄠邑区实际累计拆除违建258宗345处,拆除违建总面积110777.71平方米(其中别墅类33宗103栋,面积39940.45平方米)。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复垦土地 移交 违建

上一篇:90后情感修复师年入百万 称小三谋求上位坚决拒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