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萌新大学生的钱都花到哪儿了?高端卖场也有00后会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尚璟 牛鸣飞 2018-09-06 08:11:14
[摘要]从扛着床上四件套水壶脸盆上大学,到如今手机笔记本电脑的标配,大一新生的入学装备,也是近年消费升级变化的一个缩影。

从扛着床上四件套水壶脸盆上大学,到如今手机笔记本电脑的标配,大一新生的入学装备,也是近年消费升级变化的一个缩影。00后大学生的钱都花哪儿去了?各大卖场和西安00后大一新生给出了答案。

购物:高端卖场也有00后会员

数据显示,00后的平均生活费在1000-1500元,具体界限通常看是本地上大学还是去往外地。重庆工商学院今年9月新入学的刘嘉豪说,如今的校园新生,入校必备中还“捆绑”了各自的爱好,爱乐器的会带吉他,爱摄影的少不了单反,随身携带滑板、平衡车的也不在少数。

记者从各大卖场了解到,目前00后也已成为卖场会员。包括走高端精品路线的西安SKP,也有00后会员的贡献。而最受青睐的还是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在记者采访的多位大一新生中,均提到赛格会作为平日逛吃的首选,负二层的奶茶店、快时尚品牌如优衣库、UR都是00后们光顾频繁之处。也有人表示“买买买”主要依靠电商平台。

记者从电子产品卖场了解到,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三件套”依然是大学生开学前选购的重点。9月7日,西安女孩依依就要前往暨南大学金融专业报到,亲戚送了她iPhoneX和笔记本作为开学礼物。

造型:00后用暑期变美 在大学“出道”

如今的00后对“美”也在不断提出新要求,许多女同学们选择在暑假悄悄变美,染烫头发,割双眼皮,置办新衣新包……力求在大一时候可以“冠压群芳”C位出道。据一家医美机构数据,暑假来变美的准大学生比去年同期高出10%,最受欢迎的项目为割双眼皮和打瘦脸针。

在长安大学读大一的00后苏言同学,每个月零花钱2000至3000元不等。他热衷各种各样的包来搭配不同的衣服,每个包价值300至1000元不等,以运动休闲的耐克、Vans、Puma为主。如今上了大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越来越多,苏言计划给自己置办一身正装和一个牛皮商务包,以适应不同场合。即使是男生也逐渐有了护肤意识,苏言说,他所用的护肤品是欧莱雅男士,从洗面奶到乳液一应俱全,一周还会敷一次面膜。

理财:控制使用移动支付 为看话剧攒钱

西安理工大学大一新生熊紫辰,每个月零花钱1000元左右,寒暑假会和父母出国游,去过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家。刚从日本度假回来的她,为自己在日本药妆店囤了毛孔收敛水和保湿面膜,还有爱丽小屋、完美日记、kissme的彩妆、DHC的唇膏和露华浓的粉底液。

虽然通过微信和支付宝进行移动支付很方便,但花钱没节制、不易理财,所以熊紫辰会刻意用现金来支付。熊紫辰说,她想要攒钱看一场位置靠前的话剧,票价大概是300—500元。 华商报记者 尚璟 牛鸣飞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00后 大学生 卖场

上一篇:2017年陕西省继承判决分析报告 无遗嘱致家庭纠纷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