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11岁男孩突发暴发性心肌炎 直升机空地联动紧急救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6 21:27: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21440x7.png

6日下午17:55分,一架橘色救援直升机平稳降落在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楼前的广场上,早已等候在此医护人员立刻赶到舱门前……当天中午,11岁的榆林男孩爆发心肌炎,非常凶险,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争取救援时间,空中、地面同时开辟绿色通道,采用直升机救援,仅用2个多小时将孩子转运至西安抢救。

  6日中午,西安市儿童医院接到榆林市儿童医院救助电话,一名11岁男孩两天前出现乏力嗜睡的情况,家人以为“感冒”便给孩子吃了些药,然而病情并未好转,5日被送至榆林市儿童医院就诊,初判为暴发性心肌炎。

  暴发性心肌炎是一种防不胜防的疾病,发病率不高,但病死率却相当高,可高达80%-90%,患者以学龄前儿童与青壮年为主。暴发性心肌炎进展快、恶性程度高一旦起病,稍有耽误就会有生命危险。相比成人,孩子一旦患上暴发性心肌炎,症状往往更重,进展也更快。孩子病情非常凶险,急需转运。然而从榆林到西安大约有800多公里路程,在不堵车的情况下,汽车转运路上最少要花7-8小时。时间就是生命,孩子的病情刻不容缓,为缩短转运路途中的时间,医院和家属商量决定采用最有利于抢救时间的直升机转运。

相关热词搜索: 心肌炎 危及生命 直升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