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共场所救命神器AED普遍没用过 专家称普及率太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6 21:28: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6日上午9时多,华商报记者来到大唐西市博物馆,询问AED安装在哪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说过,后来他询问了同事,告诉记者“放在办公室里了。”据该博物馆相关人士介绍,当时有个安装仪式,也对讲解员进行了培训,这个仪器挺贵的,最早放在服务台处,今年过年后因为人流量大,担心弄丢了或者损坏,因此放到了办公室保管起来,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再取出来使用。“也没有碰到需要救命的情况,一般就是小孩划破手之类的小问题,日常的急救箱就够用了。”

  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可能是全城人流量最大的公共场所,旅客川流不息,AED放在哪里呢?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仪器确实是拿到了,也进行了培训,但需要和红十字会签协议之后才能正式使用,目前协议还没有签订,因此没有正式启用,近期也没有遇到旅客紧急需要救命的危险状况。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场所 救命神器 普及率低

Top